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中寮鄉義和村平林溪支流行經明善寺附近,暴雨洪水溢堤,危及竹仔坑住戶200多人安全。縣長許淑華等人14日前往會勘,並決定配合水利署投入2400萬元進行改善,其中縣府配合款約450萬元,最快明年施工。
 中寮鄉義和村平林溪支流,行經明善寺附近,因地形陡峭,暴雨一來,易造成洪峰,下游排水宣洩不及,導致明善寺下方無名橋護岸損壞,基礎遭淘空,需要趕快改善。
   縣長許淑華、中寮鄉長廖宜賢、立委羅美玲、水利署副署長林元鵬、縣議員蔡明軒、吳棋楠等人14日實地前往會勘,並聽取簡報後,縣府、水利署決定全力支持改善計畫,工程包括護岸改善40米、無名橋及引道整修等等。
   許淑華說,中寮鄉義和村平常很多居民出入,平林溪也是主要排水系統,明善寺師父向縣府陳情,希望改善護岸,拓寬出入明善寺的無名橋,這項改善工程估算約需2400多萬元,感謝羅美玲委員邀水利署、及議員會勘,地方需要的配合款約需450萬元,縣府會全力支持。
   水利署副署長林元鵬說,這項工程和排水、護岸有關,地方也很關心,進行改善有助於整體安全,包括橋梁交通也會一併改善。他說,工程經費估計需要2400萬元,感謝縣府願意負擔18%配合款,水利署會全力幫忙,一年內優先核定,明年即可施工,而且,水利署會全力趕辦。
   羅美玲表示,受溪流沖刷影響,平林溪支流護岸需改善,橋梁需加寬,盼工程儘速完成,維護行人安全。許淑華指出,往返明善寺的無名橋拓寬後,不僅信眾入山拜拜可以更安全,會車交通也可以得到改善,重要的是河道需保持暢通,對鄰近義和村200多戶居民才能發揮保護的作用,縣政府和中寮鄉公所會全力配合工程開展,提供中寮鄉親、遊客及香客安全的環境。
 

分享

南投中小學校長會議 許縣長表揚獲教育獎項校長

嘉義市推動運動生活全民化 啟動樂齡勇壯「運動集點」賺健康賺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