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杭州亞運彰化滑冰奪標的彰化高手施沛妤,4日晚返回桃園機場,王縣長率親友團前往機場接機。


施沛妤和教練一進入機場,就受到親友團熱情歡呼,王縣長在掌聲和歡呼聲中給施沛妤和教練披掛花環,王縣長讚譽是「彰化之光、鹿港之光」,也是台灣的驕傲。


王縣長表示,18歲的沛妤有這樣好成績,實在不簡單,在得金背後有很多辛苦歲月,從3、4歲開始學直排輪,訓練過程中由爸爸和媽媽栽培,教練用心教導及她自己的堅持,才有亮眼表現。


施沛妤說,看到縣長和國小校長、教練、學長姊,鄉親,很很感動。


教練王伯孚感謝大家的支持,彰化未來還會有更多優秀選手。


文開國小校長詹雪梅說,鹿港優秀選手不只施沛妤,今年升六年級的施依岑,也連獲多項全國冠軍,未來登上國際賽舞台指日可待。


教育處說,施沛妤可獲中央300萬元獎金,縣府也依「彰化縣政府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要點」頒發15萬元優秀運動員、績優教練獎助金。

分享

因應小犬颱風 縣府嚴陣以待

小犬來襲高雄昨夜至今晨累計逾百棵樹傾倒或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