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縣議員鍾素政|質詢時爭取改善南區交通建設預算
縣議員鍾素政|質詢時爭取改善南區交通建設預算|慷慨激昂
突然身體不適|旁人上前攙扶
送醫
送醫
縣長徐榛蔚探視縣議員鍾素政

花蓮縣議會12/1日審議縣府112年追加減預算,針對全縣道路橋梁設施等興建改善及維護工程、193線道路改善工程、中央路路面改善工程,共約2.64億被刪除,縣府深表遺憾,深盼議會正視及保障鄉親交通權益。

縣府深表遺憾|盼議會正視及保障鄉親交通權益
縣府深表遺憾|盼議會正視及保障鄉親交通權益

「苦民所苦」的縣長徐榛蔚,在第一時間得知鍾素政議員,為了極力爭取改善南區交通建設預算,卻因心臟不適,而不支倒地緊急送醫,心情備感沈痛與不捨,立即會同衛生局長朱家祥趕往慈濟醫院探視,誠摯祝福她早日康復。

縣府積極辦理全縣道路橋梁設施等興建、改善及維護工程,編列7,300萬元預算,去年0918地震和今年接續登陸的颱風,造成多處重要道路損壞,影響縣內中南區鄉親通行不便,考量花75線對於玉里、富里、卓溪三鄉鎮的重要性,縣府針對花75線道路改善工程編列3,000萬元的追加預算,以改善地震造成的道路傾斜及邊坡坍塌,急需儘速修復,一旦延後辦理勢必將嚴重影響當地鄉親用路安全。

縣府表示,花蓮縣具有豐富的臺灣多元族群文化,縣道193線沿線不僅眾多原住民部落及客庄,深具文化底蘊,更有辛勤耕耘的農友頻繁使用該道,帶動著花蓮地方經濟,對於193線養護及改善工程編列6,100萬元,不僅能有效增強道路的安全性與舒適性,同時促進當地農業及觀光產業發展,打造更加便利與安全的行車環境。中央路串連花蓮市、吉安鄉及省道台9線、台9丙線,重要南北向市區道路系統,皆與市容景觀息息相連。

不論平時或者是風災期間,徐縣長勤走全縣基層鄉鎮.聽取鄉親心聲,尤其去年颱風地震災害後,迫切改善的重要交通議題,深知民間交通疾苦,同時也是眾家縣議員關心。傍晚也在臉書寫下:「花蓮道路建設刻不容緩」感言。

感謝徐雪玉副議長、魏嘉賢議員、韓林梅議員、徐子芳議員、吳東昇議員、邱光明議員、林品仰議員、吳建志議員、鄭乾龍議員、詹金富議員、鍾素政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李正文議員、林正福議員、林玉芬議員、金淑敏議員,感謝對於花蓮道路建設、南區建設的支持。

花蓮縣政府再次強調,該預算用於交通基礎建設關乎用路人的生命安全,並於九月已送花蓮縣議會審議,但至今才逕付二三讀,交通建設有急迫性需求,對於花蓮縣議會表決未能通過預算審查表達最深的遺憾,呼籲議會重視鄉親的權益,並感謝16位縣議員對於政策的支持,對於鍾素政議員身體不適,縣府也表達慰問關心。


 

分享

期待與您相玉|玉里鎮12月2日幸福耶誕點燈

鎮代周鑾英質詢|玉里鎮公所離譜的事情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