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溫馨合影

「不用說出來的承諾」,百岳髮型師Ivy張立欣花蓮縣秀林部落義剪,鄉代王沈剛竹熱情邀約百岳髮型師 Ivy張立欣偏鄉部落義剪邁入第五年,3月再次回到花蓮秀林鄉,於9日首先前往大禮大同部落、11日重光部落、12日文蘭與榕樹部落,13於銅門部落將畫下完美句點。

百岳髮型師Ivy張立欣|義剪
感謝狀|謝謝您

此行部落義剪有三天在秀林南區的部落,鄉民代表王沈剛竹主動出擊、關心義剪活動行程,將活動訊息推播宣傳,接送髮型師到秀林鄉最南邊的重光部落,並且準備物資發送,更因為秀林鄉代王沈剛竹從中接洽,讓義剪活動增加安排銅門部落。期許下一趟能夠安排米亞丸部落。

本身就喜好爬山的她,偶然的機會幫當地的居民修剪頭髮,在居民開心滿意的感謝她當下,領悟到「簡單的理髮動作,卻給對方莫大的幫助」,開啟了偏鄉部落義剪行動。結合了個人興趣與專業技能,讓Ivy的休假生活更加充實,也帶回更多能量回到職場服務客人。如今髮型師 Ivy 毅然決然辭去30年的工作退去主管職務,將利用更多的時間做公益。

秀林鄉代王沈剛竹(左)感謝百岳髮型師Ivy張立欣(右)原鄉持續五年義剪

在髮型師Ivy的心中都存在著一個不用說出來的承諾,因為部落長者及小孩都知道她還會再回來看大家。

感謝協助髮型師Ivy義剪行動的每位村民、以及文健站照服員提供住宿與接送…等人員。秀林鄉代王沈剛竹表示:「做公益不一定要家財萬貫或身分權貴,那怕只是出一點力,都可以讓公益行為更有力量」。


 

分享

照亮偏鄉|富里鄉路燈2700盞,電費捉衿見肘,花蓮縣松成號熱情捐贈30盞電費,盼能夠拋磚引玉!

疑與男友有感情及債務糾紛 女子獨自坐河堤邊想尋短 布袋警獲報警急勸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