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姊妹校的日本宮崎大學,有5名學生來大葉展開一個月的台灣教育實習之旅。


日本宮崎大學5名日語教育實習學生是:矢野裕人、和田花佳、倉內雪、清川優衣和串間美心,5名學生不只加入大葉應日系課程教學研習,還要與大葉師生走出教室,投入為台灣高中學生舉辦的「日本文化體驗營」,並至員林圖書館給小朋友說日語故事。


應日系副主任林美秀說,大葉應日系除為學生爭取日本留學機會外,也邀日本姐妹校師生來台灣,讓台灣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和日本學生交談,認識日本文化,提高日語會話能力。


大葉於2015年與日本宮崎大學締結姊妹校,兩校進行包括交換留學、短期研習和日語教育實習等交流活動,此次教育實習,宮崎大學遴選五名學生來大葉交流,除觀摩日語相關課程教學外,也擔任課堂小老師,幫宮崎大學學生了解台灣教育方式。


大葉應日系規劃許多活動,讓五位日本有精彩實習生活,譬如日本文化體驗營,與台灣高中生交流,分享日本文化,前往員林圖書館,在「日語奇幻故事屋」用日語說故事。

分享

變身鄉長|慶祝兒童節,江東成化身麥當勞叔叔,邀請全鄉兒童與老師,4/3日一起吃麥當勞共渡歡樂時光!

高市3月25日啟動全國首推綠化導入淨零碳排補助最高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