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因應農曆春節將至,清水警分局分別在第一銀行清水分行及統一超商海濱門市進行防搶演練,這項演練警方特別將時下最夯(魷魚遊戲)加入防搶演練,民眾見了紛紛拍照,直呼警方對於此次防搶演練真的很吸睛,清水警方不但針對銀行、超商等執行防搶演練,也對在場觀看民眾實施防詐騙宣導,呼籲民眾勿上當受騙。
   
這項演練由二男、一女員警模擬魷魚遊戲守衛及木頭人等元素加入,分飾男歹徒持槍進入銀行搶劫贓款,另名女歹徒負責要求銀行行員交付錢財後駕車逃逸,分局獲報隨即佈署優勢警力進行攔截圍捕,截斷歹徒逃逸路線。
 
由於整個演練過程太過逼真,模擬實際上銬、搜身逮捕過程,不知情路過民眾一度以為警方在真實逮捕犯嫌,事後才知道警方在實施演練,對於警方的專業演練及配合科技查緝讚譽有加。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呼籲,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存領大量現金時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或應結伴同行,若遇到搶案發生時,應冷靜記住歹徒容貌等特徵、逃離方向和交通工具車號等資訊,提供警方追查並立即報警啟動攔截圍捕等機制。
 
另外如舉家外出也可向警方申請加強巡邏,住家附近發現行跡可疑人、事、物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查察,遇有詐騙疑問請打165專線或110向警方查詢。警方希望提供一個治安平穩的居住環境,讓民眾過個平安年。

分享

落實陽光採購施政理念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揚10位優良採購人員

春節期間不打烊 霧警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貼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