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加強民眾法治教育,東勢分局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日前親率志工民力,結合轄內上城里東興宮兒童民俗教學冬令營舉辦交通安全宣導。由於疫情關係,藉宮廟廣場寬闊的場地,並親率孩童走上廟旁的道路親自示範行安全性的走路,加深兒童交通安全的記憶。

有鑑於交通資訊發達,高齡行人及兒童交通事故有攀升趨勢,警方向孩童提示易事故三大原因有,1、開車駕駛人可能因A柱視線死角而未注意到過馬路的行人,或行車轉彎時注意其他方向而未禮讓行人。
 
2、綠燈過馬路時,先看左右方來車,以及是否有人闖紅燈。3、過馬路時舉手示意提醒駕駛看見行人,禮讓行人優先通行。
 
提示完易事故原因,並向孩童呼籲,如果家中的阿公、阿嬤過馬路時忘了走斑馬線,或是想要闖紅燈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拉住他們,告訴阿公、阿嬤正確的交通規則,成為家戶的「交通安全小尖兵」。
 
茅埔派出所所長劉國富表示,本次春節安全維護工作主軸「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最重要的基本功實為交通,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必須從小紮根,盼孩子們從小就能以身作則,亦期許來參與的小朋友都能了解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並帶回家分享給家中長輩、爺爺奶奶,發揮1加1大於2的宣導功效。

分享

台中優質茂谷柑 全聯、好市多上市

東勢永源警赴軍營宣導交通安全與反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