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前往清水區國姓里參加「警安全巡迴宣導暨治安座談會系列講座」等犯罪預防宣導,游分局長親自以透過輕鬆的口吻及實際案例,針對目前重要警政工作「交通安全」、「防竊」、「打詐」等進行精闢的講解與經驗分享,里民直呼「太精彩了」。
   
游分局長強調「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平時員警加強轄區巡邏外,也前往關心轄區長者,不時提醒各項預防犯罪的方法,更分享詐騙集團以「戰地情人」、「投資理財」等手法,詐欺集團如何以電話或手機網路等方式慢慢的向長者行騙一百五十萬及二百萬元,最後還是遭警方及行員識破,成功阻詐保住辛苦一生所存的血汗錢等實際案例。
 
他也請里民返家後,要注意及隨時提醒家長者,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等,務必保持冷靜,應先掛斷電話,並向親友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亦可前往鄰近的警察機關詢問,以防遭詐。
   
游分局長提及,近期發生事故對象除了二十至二十四歲族群外,多為六十五歲以上族群,警方也特針對行人路權面向加強執法,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與占用行人專用道或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等違規,進而提醒用路人守法觀念;游分局以「早、晚亮衣加照明」「左右擺頭過馬路」等語,提醒長者外出注意行的交通安全。
   
里民應與住家鄰居保持友好關係,遠親不如近鄰,住家附近如有異常時應彼此互此照應提醒,由於竊賊怕「光」及「聲音」,建議民眾加裝聲響或照明設備,也可向警方申請「舉家外出」及「治安風水師」住宅防竊諮詢」,強調轄區民眾就像家人一樣,警方將努力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要讓民眾感受到清水警分局轄區優質的居住環境。
   
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該分局將加強轄區社區治安座會巡迴宣導,針對當前治(交)安重點工作,「防竊」及「高齡防詐」等加強宣導,藉由與里民面對面意見交流,聽取民眾對社會治安的建言,讓大家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分享

台中大里健民國小「竹仔坑之心-人文通學步道」完工啟用 地方各界熱烈參加慶賀

嘉義市伴手禮前進日本東京 預估創造千萬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