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基層行政單位及里鄰長配合防疫壓力沉重。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26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中,關切防疫情形,要求市府增聘防疫人力,並且請中央盡快動用特別預算,補助地方防疫經費。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說,民政局規劃增聘57名約用人員投入防疫相關工作,人口數較多的區會配置多一點人力,目前防疫的相關費用都先由市府動用災害準備金支應。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疫情衝擊民生、也影響經濟,中央的防疫規範改來改去,目前配合防疫限制行動待在家裡的民眾除了原先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還有確診輕症或無症狀的「居家照護」,台中市政府也配合推出「居家安心照護計畫」,在29個區公所成立29處「居家安心照顧關懷中心」啟動相關關懷機制,基層行政單位及里鄰為了配合中央防疫工作真的是忙翻天。
 
張廖乃綸說,地方防疫人力吃緊,各區公所要辦理原本的例行業務,還要執行防疫照護,各單位也要派人到區里支援,實在很辛苦。此外,送關懷包、針對確診者每天打2通關懷電話,針對特殊生活問題提供的心理諮詢、學生關懷、弱勢族群協助、垃圾清運、就醫交通安排、長照服務等等,都需要人力、物力和經費,
 
張廖乃綸強調,日前行政院函請立法院同意延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其特別預算施行期間至明年6月30日。這項特別預算規模達近8400億(含4次追加預算),截至3月底還有1318億元未執行。
 
防疫如作戰,地方全力配合中央防疫,基層公務員、醫護及里鄰長真的很辛苦,中央也應該盡快給地方人力及資源,市府應該向中央反映,盡快動用特別預算補助地方政府防疫經費。

分享

嘉義縣市地區COVID-19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時 可透過2種管道 有二十二家中醫診所可視訊看診 領取公費中藥「清冠一號」

新冠疫情升溫 當兵子弟確診前應該怎麼處理?才不會造成疫情擴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