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用宣紙碎紙做成作品」,大葉造藝系3年級鄧宇琇同學,勇奪「全國美展雕塑」銅牌獎。



鄧宇琇用宣紙碎紙,創作立體作品「連」,詮釋人與人、人與社會的連結,挑戰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112年全國美展」,摘下雕塑類銅牌獎,獎金8萬元。


鄧宇琇說,作品是在討論連結,比如老師和學生,父母和孩子,都是人與人的連結,如果把人想成是「點」,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就像一條線,形成一種無形的約束,甚至是責任或義務,在社會連結下,如果擺脫責任義務,是不是表示我們不存在﹖人其實也連結社會,證明自己的存在。


鄧宇琇同學說,造藝系提供多元學習環境,除了繪畫,也接觸各式媒材,大三加入黃舜星老師的繪畫工房,老師鼓勵大家不要設限,勇於發掘各種可能,她發現宣紙在碎紙時候,不像一般紙張完全切斷,有一種藕斷絲連的感覺,因此嘗試用宣紙碎紙來創作一系列作品。「連」就是其中一件。


鄧宇琇的作品用畫布當底,再噴膠黏上宣紙碎紙,整件作品使用400多張宣紙,碎紙容易掉落,因此,反反覆覆補貼好幾次才完成,很開心得獎,得獎作品在國美館展出,歡迎去會場觀賞她的作品。

分享

夏季泌尿道感染 嘉義基督教醫院提醒要小心緊「腎」!

112年縣市口腔癌防治力調查--南投縣衛生局榮獲「社區合作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