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梅川公園位於天津商圈內,近年因爲設施老舊,加上原動線設計封閉,許多附近的民眾紛紛反應「覺得陰暗」「不敢靠近」。市議員陳文政爭取改善經費,希望能還給當地民眾一個舒適、安心的活動空間。

梅川公園29日舉行改善施工說明會,由市府養工處公園景觀科主辦,市議員陳文政、賴興里盧東松里長與會關心。

陳文政說,在商圈中的梅川公園,是水泥叢林中的少見綠地,也是附近居民與孩童少數可步行前往休憩、活動的地點。但因為基礎設施使用多年、公園動線封閉、加上植栽維護不佳,僅有幾棵參天大樹撐場,讓附近的居民感覺「陰暗」「危險」,甚至不敢讓孩子靠近,大大失去公園應有的功能性。

陳文政表示,該改善計畫已爭取多年,終於在近期要動工。現有改善計畫將打除公園圍牆,讓公園內部更通透;同時新建體健區、改善排水系統與地面等,回應地方民眾的訴求。但陳文政也強調,公園內部「老舊涼亭」,並沒有列入改善計畫中。

此座涼亭建造於921前,多處老舊破損,結構上恐有安全疑慮,自己近幾年也接獲多次民眾投訴與陳情;涼亭改建若未納入計劃,恐遭民眾批評「做一半」。他呼籲市府,改善應「一次到位」,還給當地民眾一個舒適、安心的活動空間。

分享

拒繳滯欠15年合計418萬餘元稅款,法務部管收公司陳姓業者。(照片分署提供)

清水警方主動協助失智迷路老婦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