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簡以嘉院長敲響福田鐘
簡以嘉院長掛上祈願卡

花蓮縣位於玉里醫院院本部內的「福田心靈景觀」,經過全面改造,不僅吸引眾人矚目,在113年開啟的第三天,簡以嘉院長率領一級主管重新敲響福田鐘,更象徵祈願大家未來平安順利,員工及住民健康喜樂。

敲響福田鐘聲|感恩過去迎未來

這特殊區域的歷史可追溯至民國94年,當時玉里醫院榮獲第7屆行政院服務品質獎,為紀念這份榮耀特地打造這片心靈角落。時任院長的邱獻章醫師,為這特殊園地寫下了福田家園序:「…給我一把種子,給我一畝福田,陪我一起耕耘,與我心手相連,含淚澆灌心血,歡呼收割明天,家園不是夢想,福田本在人間。」,時隔多年,這段序言依舊激勵著每位在這裡工作的人,追求夢想勤種福田。

福田景觀舊貌

歷經19年的風雨,這片景觀顯得有些老舊。簡院長上任後即指示,福田心靈景觀不僅僅是一個物理空間,更是玉里醫院對患者心靈健康的象徵。這個區域是所有員工共同努力的見證,見證著病患在這裡獲得治療,重拾健康。然而,時間的流逝讓這片景觀多處斑駁,簡院長深知玉里醫院在地紮根的重要性,這裡有著豐富的歷史見證和深刻的意義。因此,院方決定著手維護和重啟這片福田心靈景觀。

1/3日進行福田鐘重啟的典禮上,活動溫馨順利,包括院長致詞、主管們書寫與繫祈福卡、鳴鐘、合影,以及品嚐圓滿湯圓等環節。典禮上,簡院長表示:「福田鐘的重啟不僅僅是對福田鐘的翻新,更象徵著我們對過去成就的紀念,也代表著對未來的期許。」他進一步強調,雖然地理位置偏遠,但本院始終以將病人視為家人、將同理心視為醫療核心的理念貫徹。福田鐘的重啟不僅是對過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未來持續努力的承諾。

在每一位患者踏入玉里醫院大門的瞬間,醫院都將持續發揮其在地使命,提供溫馨、親切、高品質的全人全程照顧。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福田,都有一份對未來的期許。福田鐘的重啟,象徵著過去的感恩,為未來的辛勤付出揭開序幕。在這片福田心靈景觀中,讓我們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

雲科大、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發展精準醫療研究 共創病患、醫院及大學三贏成果〜

社區長照第一線「A單位個管員」,讓長照更接地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