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遶境進香盛舉,所到之處人潮擁擠,是竊盜、扒手大行其道之場所,尤其大甲五十三庄大舉赴新港奉天宮參加祝壽大典,地方居家空湯無人,是竊嫌最易得手時刻,大甲警分局除加強地方巡邏,並責成偵查隊遴選檢肅扒竊,並呼籲民眾注意財物安全。
 
大甲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大甲媽祖遶境在國內是參與信眾最多的活動,媽祖鑾轎每到外地廟宇等地都是呈人潮擁擠狀況,也是扒手大行其道,最易得手時候,另十二日至十三日,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五十三庄信眾大舉遠赴新港奉天宮參加媽祖祝大典,屆時區內很多房屋無人狀況,一不小心就被宵小潛入,造成財物損失。
 
為落實防竊,警分局組成肅竊查贓,責成偵查隊遴選檢肅扒竊經驗豐富之人員,在人潮眾多時刻檢肅扒竊以及加強區內巡邏,防範竊嫌闖空門。
 
分局除利用各項與民眾接觸機會加強宣導外,鎮瀾宮表示,扒竊集團每次的行竊都在人多擁擠地點,且集團中有數名互相照應,大致選在大甲媽祖起駕,祝壽大典、回鑾或神輿抵各廟宇地點行竊。
 
廟雖以麥克風不斷的提醒,仍無法遏止信徒損失。由於信徒聞到麥克風防竊,總會摸摸放錢的口袋,致失竊反而更多。再說,大甲媽祖遶境沿途,都會有虔誠信眾免費提供冷熱食品及三餐,跟隨信徒根本不必帶太多的現金,二十四小時都有地點可領款,祗要放一張金融卡在身上使用,用錢困難即可解決。

分享

多名大法師在台灣桑耶寺啟建儀式前為台灣消災祈福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打造最有歡樂浪漫的「音樂城區」完成並開始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