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傳出預計調整校園停課標準,將現行全校兩名學生確診就全校停課標準,放寬至三分之一以上班級教職員生為「確診個案」、「密切放寬接觸者」才會全校停課。台中市議員黃健豪12日在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時提出,如果真的調整為較寬鬆的標準才停課,這就表示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已經走向「共存」。

 

黃健豪說,如果要與病毒共存,目前的方式還是希望能提升疫苗施打率,包含去年在議會質詢時,也引述美國CDC的報告指出,應該開放讓孕婦施打mRNA疫苗,保護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但很多家長也擔心家中的未成年子女會有副作用或後遺症,且依據美國CDCFDA的標準,不管是511歲還是1218歲的階段,目前的實驗數據只有通過BNT可供施打,莫德納則暫緩施打。

 

台灣現有的BNT疫苗已經打完或到期銷毀了,指揮中心也還沒買到,但325日卻傳出指揮中心要開放1217歲的未成年人,除BNT疫苗外,還新增莫德納疫苗採全劑量施打,且二品牌可混打。

 

黃健豪提醒盧秀燕市長,如果後續指揮中心要讓校園走向與病毒共存,針對這些未成年學生要施打哪一廠牌的疫苗,市府應該有義務要提供更完整的國際資訊,讓家長能判斷風險,同時也應該代替台中市民發聲,要求指揮中心應採購足量且國際認證的疫苗。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市長盧秀燕總施政報告藍天白雲行動計畫空污改善情形

台中市各地垃圾全部運往大里垃圾掩埋場堆放 大里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如山 市議員李天生批大里淪為二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