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314兩日啟動「高風險場域防疫大清消專案」。13日優先鎖定近期確診數較多的東勢區,調度鄰近4區清潔隊聯防跨區支援,針對夜市、傳統市場、商圈等人潮易聚集處,以及學校、列管之八大行業場所周邊加強戶外公共環境消毒,全力圍堵疫情擴散。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最近確診個案感染地點多以餐廳、卡拉OK(附設餐飲)等民眾會脱下口罩且為室內場域為主,環保局緊急啟動全市高風險場域防疫消毒專案,預計出動逾百位防疫消毒大隊同仁、50台次消毒車輛及噴霧機等機具。

 

陳宏益指出,除了東勢區,14日也將針對全市高風險場域,例如餐飲業及八大行業等,周邊加強消毒,守護台中環境安全,未來也會隨疫情發展,隨時滾動式修正消毒場域及頻率。

 

住在東新國小附近的陳媽媽說,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尤其這幾天東勢確診者案例多,大多數人都避而遠之,很謝謝環保局人員勇敢挺身,站在第一線消毒保護大家。

 

她說,因為疫情,2個分別讀東新國小2年級及5年級的孩子都停課在家,自己也已請假在家照顧小孩,看到這些消毒人員年紀跟自己差不多,可能也為人父母,真的很感恩,也佩服他們無私的付出。

 

陳宏益說明,除有防疫消毒大隊執行戶外公共區域環境清消,民眾平時室內環境消毒也很重要,請高風險場域業者及市民牢記「5055消毒法」,即以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每5小時擦拭1次,消毒室內及場域周邊經常碰觸的物體表面,可大幅減少病毒在室內環境傳播污染風險。

 

陳宏益提醒,除了定時消毒,也要避免密閉或通風不良的室內環境,建議開窗保持「通風」,減少傳播風險。環保局也再次呼籲,12歲以下孩童未接種新冠疫苗,目前疫情升溫,應盡量避免帶幼童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如需外出應佩戴口罩、勤洗手,若參加宴席時,也注意不得離席進行敬酒/茶等社交活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家園安全。

分享

疫情升溫 中市「科學教育園遊會」取消辦理

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副市長令狐榮達感謝守護台中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