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愛心物資銀行提供的食物不再侷限乾食了,在縣府社會局、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努力下,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捐贈嘉義縣7台愛心冰箱,經濟弱勢家庭可領到包括蔬果等生食物資。
 
縣長翁章梁今天(15日)主持7台愛心社區冰箱捐贈儀式,這7台冰箱分別建置在山海平原區,由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太保市2台)、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新港鄉)、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朴子市)、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民雄鄉)、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義竹鄉)和嘉義縣仁里慈濟會(中埔鄉)等6處單位負責管理,就近發放弱勢家庭物資。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表示,目前全台已有205台社區冰箱,就是一個單純的分享理念,食物銀行是幫助弱勢,我們是分享,不分身分別,嘉義縣如果18鄉鎮市都要設置,聯合會可以全部提供,把食物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家庭。
 
翁縣長說,縣府2012年起與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作辦理物資銀行迄今,受益對象超過22萬人次,為提供多元性及在地性服務,秉持友善續食、珍愛食物不浪費理念,再與慈協、台食聯合會合作,規劃、訪查有意願加入社區冰箱的社福單位,並評估區域特性、冰箱設置發展性及合作單位資源募集能力、能量等因素,將資源發揮效益最大化。
 
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周信成指出,物資銀行集結各地愛心,除一般生活用品與食品,還有高單價營養品(如安素、糖尿病患者營養品等)、嬰兒紙尿褲、成人紙尿褲等特殊用品,今年再推出愛心社區冰箱,響應食物不浪費理念,歡迎善心各界踴躍捐贈生鮮蔬果、麵包或捐款物資基金,詳情請洽嘉義縣物資銀行05-3622123分機20。
 
縣府社會局長張張翠瑤說,物資銀行除各社福團體、社工提出申請外,各鄉鎮市公所也可以提出,將觸角持續延伸,讓社會的善心能真正送到有需求的弱勢朋友家中。
 
方荷生理事長指出,聯合會在北部設有一個中途島,曾經5天分享了1950公斤麵包,如果沒有這個機制好好利用這些食物,麵包就進焚化爐燒掉了,拿回來了之後,可以照顧更多人、送給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翁縣長強調,在不浪費食物、物盡其用理念下,很感謝台灣食物聯合會捐給嘉縣7台社區冰箱,希望各鄉鎮市也能兼持這樣的理念,透過機制把食物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縣府也會滾動式檢討運作情形,讓社區冰箱能發揮最大效益。

分享

大甲媽16日凌晨零時回鑾,王縣長恭送扶轎。(照片縣府提供)

大甲媽遶境,民眾黨設立﹁中彰投聯合服務站﹂。(照片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