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中州科大餐藝系張兆筑同學參加第三屆全聯﹁料理之王中西軍﹂競賽,在10名決賽選手中勇奪﹁優等獎﹂和一萬元獎金。


中州說,張兆筑雖未挺進前5名﹁料理之王﹂,但以21歲年紀就與業界廚師在錄影鏡頭前較勁,相當不簡單。


中州餐藝系學生團隊參加﹁全聯料理之王中西軍﹂比賽,在第一階段﹁線上食譜募集﹂,在1355道作品中,黃韻瑄和鄭詩佳等2位同學作品獲﹁可圈可點獎﹂,張兆筑和陳宥全入選前30名,獲﹁料理霸主獎﹂,張兆筑同學更以優異成績受邀參加第二階段料理之王節目﹁線下準決賽﹂現場直播,為10名準決賽選手中年紀最輕的選手,經激烈競逐,張兆筑獲﹁優等獎﹂。


總獎金百萬元的﹁全聯料理之王中西軍﹂競賽,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全國賽事,第一階段為﹁線上食譜募集﹂,須使用全聯社購買的食材做成中西式料理,並上傳官網擇一投稿料理圖片或料理影片,評審團以是否符合主題、創意表現、食譜完整度和成品表現選出前30名。


第二階段﹁線下準決賽﹂,由最優秀10名參賽者進行現場料理直播,最後取5名優等和5名特優,獲特優者則挺進﹁料理之王第三季﹂節目錄影,與頂尖好手切磋廚藝和接受國際級廚藝大師指導和講評。


為拿下﹁新一代料理之王﹂頭銜,張兆筑同學的第一階段中、西式料理為﹁棉花大蝦蒸蛋﹂和﹁銀魚野菇燴菠菜麵疙瘩﹂,線下準決賽現場製作料理是﹁橙汁花刀鱸魚﹂和﹁堅果魚柳襯松露雜菜堡﹂。


指導的童富源副教授說,張兆筑去年獲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CIGTC)﹁開胃菜展示﹂金牌獎,這次再獲全聯料理之王中西軍賽優等獎,表現可圈可點。


童副教授說,張同學以學生身份參加線下準決賽現場直播錄影,對手有業界廚師、料理好手和餐飲教師,她是少數女性選手和入選準決賽最年輕選手,在全部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實是不簡單。


系主任吳秋曄感謝童富源、張文豪、蕭志嚴和李彥瑋等老師的指導,代校長陳晉照期盼學生將來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分享

台中市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動土 市議員邱素貞盼如期如質完工 提供市民嶄新優質停車空間

布達廣場﹂在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開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