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台中市議員陳淑華22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指出,根據專家推斷,感染人數有可能超過15%,甚至到20%,甚至更多。也就是說,台中市會有42萬人到56萬人,甚至更多。基層人員怎麼做?人力有辦法負擔如此龐大的染疫人數?,

 

陳淑華更認為,450萬人以上感染,基層人員無可避免的會接觸到確診者,但基層人員懂不懂得如何防護、避免自身感染?市府有沒有辦法提供這些基層人員需要的防疫物資!

 

陳淑華表示,疫情延燒很快,好在過去兩年台灣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效控制下,度過幾波大規模傳染,我們很感謝基層人員在防疫的工作的辛勞,尤其致死率很高的變種病毒Delta,讓台灣人第12劑注射疫苗比例高達8成。

 

陳淑華說,這個情況下,我們才有能力面對現在流行的主流變異株omicron。這株病毒特性跟之前的病毒不同,傳染速度太快了,我們很難防。之前的病毒株成功阻絕境外,我們基層人員面對的大都是預防性的居家隔離者。

 

現在不同,傳染速度太快,防疫策略是重症清零,無症狀、輕症居家照護、居家隔離。現在基層人員,包括社區人員面對的對象是感染的市民,我們的基層人員該怎麼做。

 

以前面對居隔者,只有很少的感染的人;現在是高達幾十萬的居家照護的感染的朋友。除了感染者需要照護外,我們怎樣去保護鄰里人員、社區人員?雖然盡量採通訊、盡量無接觸,但難免多少接觸到。

 

陳淑華說,陳時中說染疫率15%就走入病毒共存,台中市會達450萬人,問題是多少時間?23個月,還是6個月!所以基層人員的保護很重要,保護好,可以降低傳染速度。

 

陳淑華說,全球染疫人數已超過5億人,病毒不會分中央地方、不會分藍綠,不會分人種、不會分職務,不會分身份,不管你是誰都可能染疫,不要對染疫的人進行獵巫,重要的是如何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保護所有的人。

 

疫情在燒,陳淑華質問,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活動,市府還要辦嗎?隨之而來的端午節活動,要怎麼辦?停辦還是續辦嗎?是不是要有清楚的指引。

分享

新台灣模式的防疫規範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質疑難道就是放棄孩童模式?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台中市居家安心照護市府準備好了嗎?防疫險消費爭議如何確保市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