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22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針對22日甫上線的「居家安心照護」,以及最近頻傳消費爭議的「防疫險」做探討,並關注面對疫情確診數連日增加,市府的配套措施到底準備好了沒,能否讓市民真正「安心」。
 
謝志忠指出,近日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大增,22日全國共新增3766案,其中台中就有183例,每日持續增加,包含輕症、無症狀、居家隔離與檢疫者等人數也大增,然而台中市目前系統,真的能負荷未來狀況嗎?
 
謝志忠表示,近日防疫險保單暴增,7天銷量破百萬,但同時亂象頻出,民眾在續保、理賠等部分屢見爭議,市府在官方宣導卻仍不見作為,如果都推給中央,那市民要市府何用?要求法治局必須加強宣導,不該推給中央,要積極為市民權益做把關。
 
謝志忠進一步指出,22日剛剛上路居家安心照護計畫,目前聽來許多民眾仍霧煞煞,而質詢時問市府第一線指揮官,卻連內容都不大清楚,如最基礎的部分:關懷對象是誰?關懷內容十項有什麼?市民如果需要服務應如何找到窗口?答詢模糊。再細看內容,其實是就計劃重新包裝,看起來居家安心照護根本只是一個口號。
 
謝志忠強力要求,居家安心照護計畫市府應儘速到位,讓民眾早日掌握資訊;並加強防疫險消費爭議的宣導,保障市民健康權益!

分享

4、50萬人以上感染 台中市議員陳淑質問市府基層人員有辦法負擔嗎?有沒有辦法提供基層人員需要的防疫物資?

立委楊瓊瓔、議員羅永珍爭取社口、岸裡二學校通學步道改善 讓學子行得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