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30、31日一連兩天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舞力全開,最受矚目的街舞爭霸戰於今天(31日)晚間畫下完美句點,由入選國手來自嘉義市築夢者羅國銓打敗菲律賓選手Dudut!

另在全國排舞大賽中,第一名是台中美國學校、第二名竹北國小、第三名龍華國中,分別獲得新台幣三、二及一萬元獎金;街舞大賽經過現場海選及決賽,MV冠軍陳姵妤、FreeStyle冠軍徐百川、Breaking冠軍詹豐華,分別獲得獎金二萬元。
 
市長黃敏惠特別在賽前錄製影片,勉勵選手發揮舞技,她表示街舞決賽不僅考驗舞技,幾乎毫無休息時間的12回合賽事,更是考驗選手體力與毅力,歡迎所有喜愛街舞運動的朋友一同來嘉義市感受「街舞首都」的熱情。
 
今晚現場強強對決,觀戰粉絲擠爆千席音樂廳,代表嘉義征戰的羅國銓得知奪冠瞬間表示,「當你想到街舞就想到嘉義市,是一件很酷的事!」
 
2024巴黎奧運賽事正式獎將街舞中的霹靂舞(Breaking)列入比賽項目,本次「街舞爭霸賽」也採用奧運計分方式進行,嘉義代表羅國銓與菲律賓代表Dudut開賽時比分一度陷入膠著,羅國銓靠著穩定的發揮逐漸拉開回合比分,最終拿下5回合勝場,成功把獎項留在嘉義市。
 
羅國銓得獎後感謝市長黃敏惠力挺街舞舉辦賽事,讓更多像他一樣曾迷惘的年輕人,能有發揮能力、肯定自己的舞台。他說很高興能將冠軍留在嘉義市,讓世界看見嘉義市,以後「只要想到街舞城市就聯想到嘉義市」,是件很酷的事!
 
來自菲律賓同台較勁的好手Dudut,同樣感謝嘉義市政府的邀請,「我參加過許多賽事,但這絕對是我參加過最瘋狂的一場!」
 
市府今年首創將文化局音樂廳打造成街舞擂台,今天街舞大賽包括Breaking、freestyle、MV三種舞風,吸引上百位選手同場較勁,今年特別增設台北區與高雄區預賽,以奧運的霹靂舞(Breaking)為比賽舞種,16強在今天在街舞首都—嘉義市進行總決賽。
 
街舞爭霸由嬉哈爺奶、Masker英雄街舞秀揭開序幕,節目最高潮由來自嘉義市築夢者舞團創意擔當羅國銓打敗菲律賓(Dudut)選手,讓全場觀眾尖叫聲不斷。
 
戶外活動同樣精彩,街舞市集KANGOL快閃嘉義市及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潮牌Dyzee Threadz共襄盛舉,DJ音樂派對,台上台下互動,讓嘉義市街頭一秒成了大舞池,氣氛high翻天,本次活動期間至少吸引上萬人「來嘉」感受街舞熱情。
 
文化局表示,前一屆舉辦「街舞首都」活動國際街舞比賽,受到來自世界各地街舞好手肯定,更被選為「世界最佳街舞賽事」,打響嘉義市成為街舞首都美名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街舞文化與實力。
 
距離2024巴黎奧運時間越來越近,希望在「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中,先替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進行暖身,更希望挖出國內更多街舞高手,未來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嘉義市不僅是「畫都」、「木都」、「管樂之都」,更已奠定「街舞首都」地位!

分享

考試總吊車尾 竟是肥厚性鼻炎惹禍?微創手術打通鼻腔宛如重生

「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7/30校園排舞大賽 展現青春洋溢 台中美國學校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