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垃圾問題,從6/15開始抗議﹁全縣垃圾進竹山﹂後,南投縣政府就不再幫竹山載運垃圾。縣府與竹山鎮公所文來文去爭議。林縣長聽到竹山鎮民的心聲、環保局長李易書、立法委員許淑華、以及竹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林賜學林孟麗等率領全體代表親自到清潔隊會勘的同時,環保局的垃圾轉運車再度開進竹山鎮內,幫忙清運13噸的垃圾。鎮長陳東睦強調,殷殷期盼終於要轉運了,鄉親希望的是永續,而非只有一台。
竹山鎮長陳東睦重申,公所與代表會從去年9月開始到今年3月,與縣府環保局公文往返多達6次,半年來的文書作業,讓縣府從3月到6月開始載運共312噸垃圾,之後因﹁反對全縣垃圾進竹山﹂而再次停收。陳東睦強調,對於垃圾問題竹山鎮公所絕對是採積極作為。  
南投縣政府終於聽到竹山人的期盼,今天在環保局長李易書、立法委員許淑華、以及竹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林賜學率領全體代表親自到清潔隊會勘的同時,環保局的垃圾轉運車再度開進竹山鎮內,幫忙清運13噸的垃圾,李局長指出,針對竹山垃圾堆置的問題,縣長林明溱非常重視,特別要求他到竹山清潔隊實地了解,加上鎮代林孟麗最近提出的陳情,林縣長已指示即日起恢復外運處理竹山鎮堆置的垃圾,受限於全縣每日生產約250噸垃圾,但目前外縣市協助焚化每日約100噸,特別感謝包括南投、竹山等有掩埋場的鄉鎮市,提供場地堆置當地無法即時外運焚化的垃圾。
立委許淑華指出,竹山鎮堆積的垃圾量達到5.2萬噸,其中1.9萬噸已妥善打包,將會促請中央重視南投縣垃圾去化困難,在中央協助南投縣設置無二次汙染疑慮的垃圾終端處理設施前,優先增加補助改善垃圾堆置環境,相信縣府也會持續協助竹山鎮打包露天堆置的垃圾,希望在大家以正面溝通協調取代非理性對抗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將竹山以及全縣垃圾堆置的問題徹底解決。  
 

分享

篩檢“腸”勝軍 大腸癌警訊別輕忽南投縣免費提供癌症篩檢服務

中市警方兩個月取締青少年無照駕駛共七百七十八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