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本月在各縣市展開冬令發放圍爐暨歲末祝福活動,雲林縣共將發放698份,分別在雲林、北港聯及西螺聯絡處舉辦3場,首場今天(20日)在慈濟雲林聯絡處展開,讓照顧戶提前感受過年氣氛,暖胃更暖心!
 
「我們最窮時連15元的菠蘿麵包都買不起,沒有師姑師伯的安慰與鼓勵,就沒有現在的我!」活動中有3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大學生,上台分享他們雖然家境辛苦,但努力克服困境,更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他們不忘隨時把握機會回饋社會。
 
慈濟雲林聯絡處圍爐菜餚十分豐盛,有香菇油飯、佛跳牆、人蔘積湯、綜合拼盤、三杯杏鮑菇、炒時蔬、磨菇炒娃娃菜、墨西哥可樂餅、積米花、素魚翅羹、花生湯圓、冰淇淋雪芙等。
 
邀請受照顧戶與志工們一起圍爐,活動外場並安排義剪、修眉、二手衣區、春聯區等攤位,場面溫馨,氣氛熱絡。
 
其中張同學曾榮獲全國孝行獎,父親在他2、3歲就往生,母親打三份工養大他,他10歲時,母親2年內開了數次刀。
 
「媽媽開了10幾個小時的刀,當時我不知道要找誰幫忙。」「我只剩媽媽這個親人了,如果再失去她,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張同學回憶當時獨自在手術室外等候的徬徨無助!
 
雖然張同學也生病,但他仍利用課餘時間做家務、用心照顧母親。他表示,從國小到大學都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現在他想好好讀書,以後能和慈濟志工一樣幫助有困難的人,「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另魏同學的母親因車禍不良於行,父親需要母親,慈濟志工從那時開始陪伴他成長。他不僅用心於課業,也努力考取證照,更於2023年參加HBC國際盃美髮際網路作品技藝競賽,獲得「國際霧眉競賽組」冠軍,今天在場設「修眉區」幫大家修開運眉。
 
魏同學表示,為了貼補家用,他早上5點到田裡種菜、種水果,8點到實習的地方工作,目前已是慈濟會員,感謝慈濟志工一路陪伴!
 
他上台分享說,師姑就像自己的親媽媽,遇到困難他都會跟她討論,過去他不喜歡讀書,師姑都會提醒並給他很多鼓勵。
 
就讀音樂系的林同學在活動中表演鋼琴,除了古典樂曲,也演奏〈感恩的心〉、〈想師豆〉,表達心中的感激。
 
慈濟志工在林同學高中時開始陪伴,林同學秉持感恩的心,常到教會幫忙演奏,他感恩慈濟的幫助。
 
「我能安心學習,母親也無需為我的學費操心,慈濟師姑的祝福和關懷在我心中湧現,也激勵我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林同學期望將來有所成就時能回饋社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協助的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

呷茂谷、買年貨、賞花燈、燈龍門〜113年雲林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熱鬧登場 人潮絡繹不絕 洋溢濃濃年味

台中之光國際摘銀前進帕奧 運動局李昱叡長局長:培育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