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新港鄉4月8日將迎來大甲媽祖遶境,每年都有數萬名遊客湧入嘉義,萬人空巷場景一年比一年熱鬧!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整理清明連假至媽祖遶境期間的店家景點營業資訊,方便遊客前往朝聖景點、品嚐在地小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新港知名的景點有奉天宮、培桂堂、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板陶窯、頂菜園及全台最小的誠品書局。
 
小吃美食更有可多樣選擇,有高人氣鴨肉羹、消暑粉圓冰、沁涼Q彈的粉條冰、排隊名店姐妹蒸餃,都是到訪新港絕對不能錯過的小吃。
 
徐局長說,媽祖遶境期間將吸引全台灣各地的香客及遊客,部分景點、小吃店家也因應遶境而調整營業時間,因此將營業資訊整合至圖卡上,讓遊客一次就能看懂,方便規劃嘉義遊程。
 
徐局長指出,大甲媽祖將在今天(5日)起駕,於4月8日抵達新港奉天宮,9日上午8點舉辦祝壽大典,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參拜之餘也能順遊周邊景點或品嘗小吃。
 
她提醒民眾因遶境期間人潮眾多,如欲前往未列入圖卡的店家,建議出發前先電洽詢問,瞭解最新營業狀況,
 
◆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粉絲專頁或加入line@(ID:@chiayitravel)查詢。(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原民會秀林鄉震後勘災|鄉長王玫瑰與鄉親一起度過這最艱難的時期!

大葉造藝系日籍老師吉田敦(中坐者),至鶯歌工商辦理「木雕工藝體驗營」。(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