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員張瑞銘於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有一名楊姓女大學生神情慌張至派出所來,警方上前關心,原來是該女大學生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網友,並傳帥哥照片,楊女大生心動下,雙方原定在當日18時碰面吃飯,但是楊女到了約定地點後,不見該名網友身影 。

 

卻接到一通對方電話稱「竹聯幫戰堂份子」的男子來電,要求支付4萬元當作「保證金」,否則將會讓其斷手斷腳,楊女大生心急如焚、驚慌失措到派出所報案,經過警方耐心解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並分享相關新聞案例,協助楊女大生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楊女大生才豁然開朗,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放心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呼籲,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

分享

沙鹿員警與行員成功阻止詐騙案

雪橇犬式遛狗反遭拖行倒地 太平警巡邏發現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