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四好溪青一橋即老舊又狹窄,導致人車經過顯得險象環生,十多年來地方居民希望新設專供行人行走之便橋,但卻總無下文,市議員施志昌依地方反應,二十八日舉辦會勘,邀集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大甲區公所、日南里里長曾子容與日南社區發展協會等至現場研討改善方案,在施志昌強力反映後,水利局能允諾編列三百九十萬元經費,新建鋼構橋專供行人通行,最快五月中開工,九月完工。
 
施志昌表示,曾里長和里民十幾年來,都在反應現行青一橋老舊狹窄,且過去原為專供行人通行,但機車族亦會使用此便橋通行,造成人車爭道,橋面不敷使用之外亦顯得險象環生。因此地方不斷反應新設一座便橋專供行人通行讓人車分流,但卻都無下文。
 
日南里長曾子容表示,這橋在上下班課時間,都有大量的行人及機車通過,擁擠又危險,新做的橋可以來改善這樣的問題。日南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監事李彩鳳也說,這條橋做改善後,始能造福社區,現行狹窄的橋,對人車都有威脅。
 
水利局表示,為了便民與符合使用期待,將會新建長度17公尺、淨寬2.3公尺的鋼構橋供行人通行,目前簽定合約中,最快五月中可以簽報開工,工期120天,預計九月完工,總經費390萬。
 
施志昌表示,經過二年餘的爭取,水利局已有重建新橋動作,但卻遭遇流標六次,直到這次才順利招標,得以改善現行的交通問題,實現人車分流,讓里民行走更安全。此外,第一期工程是做新的便橋,而第二期工程,更是希望能來爭取配合原有的五里牌三角公園,將整個水利地來做整體的規劃,給里民有更舒適的休閒空間。

分享

揪感心!大甲媽繞境兼環保 中市回收廢乾電池708公斤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江肇國關心產業防疫 呼籲市府協助採購防疫物資、設置防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