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是毛小孩的幸福城市!「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活動,今天(16日)在文化公園盛大登場,吸引眾多主人帶著寵物到場參與,現場熱鬧滾滾!
 
市長黃敏惠與立委王美惠、張秀華等議員及來賓們到場同歡,與毛小孩的爸媽們分享育「毛小孩」經驗談,強調友善動物的嘉義市,全方位提供毛孩們完善「食、宿、遊、購、行」服務。
 
黃市長也帶來明(113)年度,將於西區設立寵物公園的好消息,期待嘉義市不僅是「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也是讓毛小孩歡喜的幸福城市。
 
黃市長表示,毛小孩是許多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也是許多家庭日常生活及旅遊規劃的重心。嘉義市提倡友善動物,於108年興建首座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大力推動飼養寵物必須「照顧他、珍惜他」的正確觀念。
 
去年通過《嘉義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推行「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並在今年啟用嘉義市首座寵物公園,讓嘉義市友善動物的軟硬體設施更為完善。
 
黃市長說,截至目前為止,全市「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已經從初期的6家,增加到今年8月底的55家,在在證明毛親子家庭的消費潛力不容忽視。
 
嘉義市旅宿業去年寫下住宿人次超過184萬人次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住宿業營利事業銷售額1至6月較去年同期成長逾4成,112年上半年度來嘉住宿人次更突破106萬人次。
 
市府期待完善的軟硬體設施吸引更多的毛孩家長來嘉出遊,在締造「毛孩」經濟的同時,也感受到嘉義市友善動物的心意。
 
她感謝所有民間單位全力配合政府,落實友善動物政策,成為打造嘉義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的最大推手。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嘉義市大力推動的「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店家包含了旅遊5大需求(食、宿、遊、購、行),毛親子家庭只要搭高鐵或火車來嘉義市,可以搭乘台灣大車隊,完全不需要自己開車。
 
白天有嘉義市兩大觀光工廠(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月桃故事館)可以逛;渴了還有睦鄰咖啡、貓咪文創咖啡館等可以休憩;想買伴手禮可以去朱家麻花捲等,肚子餓了中央噴水池附近有知名噴水火雞肉飯,順便逛逛文化路夜市,累了還有11家寵物友善旅館可以挑選住宿。
 
田處長表示,「毛起來愛你」動保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除有政令闖關、免費晶片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免費寵物剪指甲、趣味競賽等,還設有浪浪認養攤位。
 
現場民眾紛紛為參加「奔跑吧!毛寶貝」、「悍犬任務」及「百變毛明星」等多項趣味遊戲的毛孩們加油,活動充滿歡笑。
 
更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市友善動物,還有十九公廟提供寵物光明燈服務,可為毛孩祈福消災,來嘉不只好玩、好吃、好買、好住、好行,還好幸福。
 
◆詳細的寵物友善空間店家,歡迎民眾至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官網查詢。(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國家防災日,台北消防局 邀大葉消防學程分享智慧救災效率。(照片大葉提供)

2023「雲林全國古蹟日—復古潮流趴哩PARTY」 唱老歌聽黑膠 虎尾央廣倒轉雲林潮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