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市立大甲高工四十二位菁英學生,參加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十五項職種比賽中,十七位獲得獎,榮獲四金、二銀、一銅、第四、五各一、佳作八名,成績亮麗,尤其其中九位晉級,參加全國決賽,令全校師生雀躍。校長簡慶郎表示,學校教師團隊優良,實習主任楊仁聖、王金柱主任及全體指導老師們,頻頻激勵技職學生積極向上學習的態度,迄今始有亮眼成績,帶給學校相當大的榮譽。
 
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日前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青年組,共有五十五職類、九百九十四名選手參賽,甲工有四十二位參加,競爭特別激烈,甲工學生實力堅強,全力應戰,果然不負老師們的用心及努力,勇奪4金、2銀、1銅、共十七位獲獎、九位晉級全國賽,亮眼成績消息傳來,全校師生感到榮耀。
 
校長簡慶郎表示,其中榮獲CNC車床金牌的王亭惠,畢業於大甲高工機械科,目前就讀彰師大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一年級,為完成作品必須長時間久站,高度集中精神、忍受高溫,每天超過十多小時的訓練,有著強大的吃苦及耐力。
 
王亭惠說,她的父親是大甲高工機械科主任王金柱,是許多國家金牌選手常勝軍的指導老師,更是她生命中最驕傲的人生榜樣;為了努力成為爸爸的驕傲,她不怕吃苦,總算如願奪金。
 
值得矚目的模具科職類選手楊子賢,目前就讀機械加工科二年級,在這次比賽獲得第二名,他的指導教師實習主任也是他的父親,曾經是第33屆國際技能競賽模具職類銀牌國手。楊子賢同學在這次競賽嶄露頭角源自於每天課後勤奮的練習,下課後直奔工廠開始練習各種加工方式,而使他每天練習的動力來源是源自於父親的榜樣,不管練習到多晚,楊仁聖主任總是會陪伴著兒子楊子賢一起離開工廠。
 
選手們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指導老師們的辛勞指導與用心付出,期待全國技能競賽有更好的佳績。

分享

守護市民健康 2022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停辦

雲林縣議員顏旭懋被控涉入漁船走私安非他命案 民進黨縣黨部連夜開會火速開除他黨籍 主委江宗保強調民進黨對毒品「零容忍」 黨員涉毒一律採最嚴厲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