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部立苗栗醫院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榮獲醫療院所類醫院「社區服務組」的國家品質標章獎肯定,榮獲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
苗栗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以「大雁伴小雁-打造醫病共好照護網」為主題,參加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推動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經國內各領域專家組成的陪審團嚴格審查,從上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院長李明輝代表於2日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肯定。
李院長表示,部苗醫為苗栗縣唯一的公立醫院,近年秉持加強社區經營與合作之策略,與基層醫療院所合作,成立照護聯盟,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連續性、完整性照護,已獲得鄉親的好口碑。此次「大雁伴小雁-打造醫病共好照護網」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榮獲總統表揚,對苗醫和參與聯盟的基層醫療院所,都是極大的肯定與鼓舞。
李明輝院長指出,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苗醫秉持「一個人走,走的快;一群人走,走得遠」的理念,願意擔任領航大雁,與縣內50多家基層院所共同簽署醫療合作,且透過運用電子轉診和社群軟體,和基層醫師群即時通訊討論與回饋等機制,不僅能有效進行無縫接軌的整合性照護服務,同時也更深化雙方信任的夥伴關係,成功建構「大雁伴小雁-打造醫病共好照護網」,並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獲得品質與安全雙重肯定的殊榮。
未來仍將持續配合衛福部政策,以高標準、高品質要求,深入各大小鄉鎮,提供民眾可近且方便的健檢服務,及宣導雙向轉診、長照、失智等智能資源等加值服務,提升雙向轉診品質,為守護民眾健康共同努力。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 (後排右2)在總統府接受蔡英文表揚。(苗栗醫院提供)

分享

17校、20座﹁英文愛的書庫﹂聯合揭牌。(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關心6至11歲學童施打疫苗,及12歲學童如何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