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3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關心611歲學童施打疫苗,及12歲學童如何施打,要求市府要正視。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回應表示,校園施打由中央核定611歲學童施打半劑莫德納,台中市亦讓足12歲學童也可以在學校施打,與611歲學童分流。若家長想陪同,建議可到診所施打,學校會提供意願書,家長至診所預約後即可帶孩子前往施打,學校疫苗施打當天也會安排家長志工、教師及校護支援安撫學生情緒。

 

若家長想讓孩子施打BNT疫苗,可在莫德納接種疫苗意願通知書欄位勾選不同意,待BNT疫苗抵達台灣,由中央統一配發,後續教育局將再籌備BNT疫苗接種意願通知書。

 

市議員謝明源表示,原本中央說要對611歲的學童要打莫德納,現在又說可以打BNT,讓很多家長無所適從,要求市府應給家長多一點思考時間,來決定是否要打或者打哪一種的疫苗。

 

謝明源更擔心,去年實施12歲至18歲的孩子打BNT疫苗,且已打兩劑,今年則開始611歲施打,這樣將造成去年11歲的孩子今年滿12歲卻無法施打兒童疫苗,恐成疫苗孤兒,要求市府要正視。

 

針對有關台中市兒童疫苗注射規劃,盧市長說,台中市將在511日起,開始施打611歲兒童疫苗,這波是施打莫德納,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市議員蕭隆澤說,有些家人會晚幫小朋友報戶口,因為1112歲學童使用劑量不同,希望教育局責令學校在安排疫注射時要特別注意。

 

蕭隆澤也提醒教育局,611歲兒童疫苗在各校施打兒童疫苗時,不開放家長進入校園陪同,對於6歲較小兒童可能會產生恐懼、害怕,要安排人員進行安撫動作,讓施打更順利進行。

分享

苗栗醫院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獎肯定總統予表揚

台中市歷史文物館至今下落不明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建議參考故宮數位典藏 優先建構台中數位遺址文物館 文化局:會積極爭取經費研議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