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台中市觀光局新媒體網路頻道「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官方頻道訂閱人數,在六都縣市政府中排行倒數第二,但110年度相關新媒體編列預算卻是六都之冠,要求觀光局徹底檢討頻道經營內容與如何增漲訂閱數。此外,台中市政府相關網路頻道由各個局處分開經營,為何不學習台北市與新北市,由平台下分類各種資訊,讓民眾不用再分別點擊與訂閱觀看影片?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答詢表示,大玩台中各社群年度維運經費約200萬元,維運內容包括Facebook、Instagram、Twitter(英文版)、Twitter(日文版)、Weibo及YouTube等6個平台,依各平台性質及維運需求,投入費用各有差異,YouTube年度維運費用僅約16.4萬元,花費相較偏低並兼顧效益。另觀旅局也將以市政宣導及行銷效益最大化為考量,積極與相關單位審慎研議。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目前台中市觀光局網路頻道訂閱數在六都中排行倒數第二,而第一名的桃園市「桃園智慧旅遊雲」頻道訂閱人數為4.58萬,同樣是旅遊宣傳性質的官方經營頻道人數相比較竟差距近九倍之多,市府團隊應檢討並參考學習其他縣市政府的頻道內容與經營方式,如何累積高人氣。
 
何文海進一步指出,依據去(110)年度之各觀光局處年度預算表,統計有關新媒體經營、行銷、拍攝之編列預算統計,台中市觀光局編列相關預算是六都之冠,而目前成效卻敬陪末座,市府團隊是否虛心檢討過新媒體經營方針,新媒體經營內容是否被能被民眾接受。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政府花了那麼多的經費公帑,新媒體經營成效卻不彰。台中市府團隊對新媒體經營也各持己見,新聞局、民政局與觀光局皆有各自的頻道平台,以這樣經營方式為何不學習台北市與新北市,讓民眾可以在一個平台上直接瀏覽台中市府政府宣傳資訊,希望台中市政府能重新規劃經營方向,不要再亂花費公帑,更應檢討過去一整年為何新媒體頻道成效不彰,如何在今年增長訂閱人數,有效地將政策、台中美食、旅遊資訊傳達給民眾。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回復說明,因應遊客線上資訊需求及閱聽偏好,106年底開始經營YouTube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頻道除彙集活動宣傳行銷及教育訓練影片,也包括捷運觀光旅遊、台中必去景點、健行騎車、安心旅遊及外國朋友遊台中等市政觀光行銷宣傳影片,訂閱數自108年1月僅57人次,至今年1月已成長至5026人次,將持續透過線上與線下活動虛實整合,強化議題包裝及影片吸睛度,積極提升頻道訂閱數,促進台中觀光行銷推展。

分享

臺中市人口已超越臺北市 停車位嚴重不足 市議員何文海批市府興建停車場進度牛步 正心停車場何時啟用

快篩試劑一劑難求 公車業者苦連天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交通局主動協助公車業者提升第三劑疫苗接種率 並以共同供應契約協助購買一劑59元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