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案例暴增 ,台中市各項防疫工作,更為需要保持行政人力數,不因行政人員染疫確診,導致行政量能匱乏。才能一邊維持市政日常運作,一邊對抗新冠肺炎的肆虐。但對於行政體系中染疫的高風險群體,像是清潔隊員特殊的工作型態。無可避免,得隨清運車隊,接觸到廣大的群眾,以及透過群聚方式,來完成垃圾分類回收的工作。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近期動不動就確診隔離,環保局清潔隊要負責,全市的環境清潔和清運垃圾,每天都要和民眾接觸,而且經常會工作群聚,像回收分類不是一二個人就可完成,染疫的自然機會比較大。質詢環保局有甚麼因應措施可以來預防清潔隊員染疫?如果不幸確診了,清潔人員的調度,到底有沒有吃緊的問題?
 
朱暖英認為,現在傳播確診速度驚人,要是短期期間,清潔隊成員接二連三確診隔離,環保勢必要派不同區的清潔隊員來支援,這都會嚴重影響基層清潔工作的人力配置。要是清潔隊因確診隔離,無法出來清運垃圾,一定會產生社區垃圾大戰。
 
尤其現在餐館內用少,多是外帶,所產生的餐盒餐具多出1至2倍。希望環保局不要因沒有公佈疫調,就忽略行政運作上,基本的防疫清消措施,應避免清潔隊染疫風險,注意潛在的清潔人力調度問題。

分享

落實垃圾減量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要求補助民眾補助民眾買廚餘處理機

廚餘回收新制要分生熟 分類種類多又雜民眾霧煞煞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要讓民眾好記垃圾才能有效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