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每一個辭修的孩子都能誠實且彬彬有禮、知所進退,有能力照顧自己,也能關懷別人,並且發展多元能力。」─ 陳履安

辭修高中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是一所具備優良傳統、績效卓越、重視全人教育的私立學校,自民國60年創校以來,一直以住宿型學校,為辦學特色,我們相信透過規律的住校生活,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學習人際互動,會讓孩子身心更能夠健全發展 。此外,校園花木扶疏、環境清幽,不受外界干擾影響,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孩子在此安心、專心的進德修業,是一所真正優質的「學習桃花源」。

辭修高中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始終堅持「好的生活習慣,是未來成功的基石」讓辭修的孩子在師長的教育、輔導下,學習明辨是非、端正心性且獨立負責。而每個辭修孩子在待人處世上的成長成熟,也具體展現辭修在「生活教育嚴謹」的成果。

辭修的孩子點滴累積3至6年的學習成果,自然能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並有良好的學習成效。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孩子的未來繪製一幅精彩的學習藍圖。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指出 : 高哲翰講座教授《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曾擔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警專、警大教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電視名嘴、節目主持人等,因為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加上許多高階警官都是他的學生,在警界素有「警界孔子」美譽。學養兼備、教研卓越、行政經驗豐富。

高哲翰指出,我是辭修高中第一屆畢業校友,印象最深刻就是高中時學生一律住校,住宿生採軍事化管理,例如棉被規定折成豆腐形狀,必須要有菱有角,否則會被處罰。男女交談(必須在老師辦公室或有老師在現場),走廊、樓梯與公共電話均不得交談,須將男、女生區分開來。身處今日媒體多元、資訊紊亂充斥的社會,家長們對於未成年孩子的學習環境擔心受怕,唯恐稍有疏失孩子便交友不慎,染上惡習。

獲選為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高哲翰表示,3年的住校生活和教育,總令難以忘懷,更心存感恩。使他在工作上學習吃苦、耐勞的精神和態度,如何為自己做好人生規劃。

高哲翰表示,「特別是抗壓性和毅力的磨練,是母校最大的加持。」讓他在面對任何工作挑戰時,都能夠不畏艱難,堅持到底,勇於解決問題。

高哲翰特別感謝母校辭修高中創辦人陳履安博士給予第一屆傑出校友的榮耀,也深感責任重大,以傑出校友的身分發揚辭修人精神,以成為後期學弟妹的楷模。



(圖/高哲翰講座教授 提供翻拍)

分享

嘉市「城市美學」脫穎而出 道將圳水綠廊道營造、港坪運動公園友善環境再造案 雙雙入選經濟部「城市美學-公共場域設計共創計畫」

2024春節連假臺南古蹟、文化園區湧入近60萬人次遊客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