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表示,近日全台住宿型機構工作人員和院內住民確診數增加,台中市也有確診情形。也有許多民眾反映,原本來家裡照顧長輩的居家照服員確診,導致找不到人手協助照護。周永強調,這些狀況正影響許多家庭,市府一定要正視並提出應對措施。他要求副市長陳子敬趕快協調衛生局、社會局等單位做出因應。

 

副市長陳子敬答詢表示,市府截至14日統計,台中市有18間社會局主管、15間衛生局主管,共33間住宿型機構有確診者,其中工作人員有182人確診,被照顧者432人確診。目前照護人力還可以因應沒有短缺問題。關於居家照服員染疫造成許多家庭找不到人協助照護,他會請相關單位趕緊了解並回覆。

 

周永鴻指出,近日全台確診數增加,住宿型機構工作人員和被照護者確診的狀況大增。發生群聚感染的機構還會面臨人手短缺,讓需要照顧的院民陷入風險。他詢問副市長陳子敬,市府是否有掌握台中市住宿型機構的確診狀況以及規劃接下來的防疫準備?

 

周永鴻接著問陳子敬。已經有許多民眾向他陳情,原本合作的居家照服員因應確診無法照顧家裡老人家,一時之間找不到人幫忙照顧,生活大受影響,市府有沒有應對機制?

 

周永鴻強調,機構和居家照服員染疫的狀況正影響許多家庭,市府一定要正視並趕緊提出應對措施。

分享

發言人精言要道吐屬不凡 張添勝斫雕為樸不忮不求

臺中市勞工局青創品牌特色標章 擴大徵件歡迎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