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位於大坑9號步道頂端的觀音亭,因風景優美、能供山友休憩,深受山友歡迎,但現已老舊,為了安全目前已封起來待後續重新整建規劃,市議員陳成添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詢問觀音亭整建進度。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觀音亭整建去年編列經費37698000元,初步編列5百多萬,擬分年期編列經費與進行地質評估,目前雖然將觀音亭危險的地方先封起來,但也要盡速整建以免發生危險,現在規劃進度如何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表示,大坑678910號步道都可以連接到觀音亭,亭上也能休憩聊天、吃東西,吸引許多山友前來,除了經補庫停車場,上周六也開放機車停車場供民眾及攤商使用。

 

陳大田說,觀音亭是以前熱心山友修建,現在建築結構已老舊,又因位處山坡地在水土保持方面有些疑慮,在眾人的建議下決定進行結構改善工程,目前已編列3千多萬經費,在426日決標,現在正進行啟動工作坊及說明會,一定會把觀音亭整建成安全又舒適的環境。

 

陳成添強調觀音亭十分重要,在大臺中地區尚未合併前,觀音亭就是吸引民眾來爬山、休憩的好所在,一定要盡速整建,給山友一個全新、安全、舒適又有綠美化的觀音亭。

分享

忠孝國小外側祥和街與金馬路步道未打通,王縣長會勘後答允撥款貫通。(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建議配合14期重劃區新闢連外道路 讓交通不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