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楊典忠2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1日收到清水媳婦的一封感謝函,信中表示先生常需到工程現場與施工單位進行會勘,也需要相關民眾接觸,如今疫情升溫,讓他們很擔心若確診會影響工程進行,甚至傳染給家中長輩及小孩,他們更擔心造成家庭負擔。現在快篩劑雖然購買的狀況已有改善,仍希望市府能為這些工程人員著想,提供足量免費快篩試劑供外勤人員使用,以維護市府及員工家庭健康。

 

楊典忠表示,海線有很多鄉親子弟在市政府工作,自己也有親友在市政府工作,所以從業務質詢到總質詢,一再質詢要求市府各單位務必確實防疫,也希望市府各局處首長要為從事外勤工作的第一線人員準備快篩劑。

 

不論到公共工程工程督導查驗、各類稽查、視察、甚至環保清潔隊員,外出工作經常接觸民眾,回到辦公室都應該準備足夠的防疫用品。他認為,對於市府的外勤人員,每天外面奔波,或是到各工地面對不同工程案的監工、工程人員,市府應該提供免費快篩劑,一周一試劑的安全存量。

 

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感謝議員同理心,也非常認同,之前市府快篩劑發放政策是先私後公,隨著篩劑日漸到貨,市府購置快篩劑稍有餘裕,2日將會宣布第四波發放計畫。

 

市議員何文海認為,市府提供快篩劑,可以確保外勤人員自身安全,也讓府內辦公環境更安全,也降低傳播可能,他要求市府盡快發放作業。

分享

打造山城海線休閒廊道 蔡其昌爭取1106萬串連自行車路網

端午連假返鄉出遊 烏日警分局加強路況疏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