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6日上午,接見表揚榮獲中華民國第29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的邱燕清,對她心全力照顧2名身障孩子,以及熱心公益的精神,給予高度肯定。
徐縣長頒贈給邱燕清「母儀宏揚」匾額。徐縣長表示,邱燕清為苗栗之光,發揮愛心並在先生的協助下,全心全力照顧2名身障孩子,她秉持著鍥而不捨以及樂觀進取的精神,克服逆境更發揮愛心,值得眾人肯定及學習,她能獲選實屬苗縣光榮,具有社會正面教育意義,值得眾人肯定及學習。
住苗栗是的邱燕清家中育有2名身障孩子,長子於14歲罹患肝臟硬病,邱燕清與先生日夜求醫、診斷、住院、急救,進出大小醫院上千餘次,但終究不敵癌細胞的侵襲,於去年離世。次子也在幾年前感染了腦部疾病,在家長與師長陪伴及鼓勵下,完成學士學位,擔任照護志工。
邱女士擔任國立苗栗特殊學校家長會長,協助學校成立教育基金,完成學生實習商店式整建,每週一次擔任說「故事老師」及協助廚房供餐也主動參與各項志工隊,熱心服務深獲讚譽。 
縣長徐耀昌(右)接見表揚榮獲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邱燕清(左)。(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新冠肺炎確診往生者大體處理流程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呼籲中央訂出明確規範 不要讓家屬留下無法好好送別的傷痛與遺憾

婦接到詐騙電話信以為真 警成功阻詐保住二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