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改變舊有思維、開創新的教育學習方式,中華巧妙智慧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儒勳協同中華民國微笑天使協會理事長羅廷瑋共同推動,結構式、創構式到建構式教學的落實來培育孩子,12日在上午10點在台中火車站一樓驛鐵道園區設立巧智屋舉行開幕式,並致贈40所學校STEAM教具箱,從國中、國小兒童開始教育訓練新時代的STEAM五大類的人才。
 
巧智拼球競賽佈達及巧智屋開幕典禮,中華巧妙智慧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儒勳、中華民國微笑天使協會理事長羅廷瑋、教育局督學,以及有志發展STEAM教育的台中市東西中南區25所學校及彰化縣到場國中小15所,共計40所學校校長、主任到場,接受STEAM教具箱捐贈。
 
中華民國微笑天使協會理事長羅廷瑋議員指出,台灣昔日都是填鴨式、封閉式的教學,我們的孩子要不斷地死背,花更多的時間才可以有一定的成果,但是外國人以8小時的活絡式學習方式,最後超越了我們死記公式的愚笨方式。
 
西方國家的科技等早已遠遠超越我們了,為什麼呢?羅廷瑋說,因為西方國家的教育專家們在學習邏輯思維的能力,創造了新的方法來改變舊有的結構式學習。此創造新構想思維的方法,即是現在西方國家的「建構式教學」,創造了新的高科技、發明、數學、藝術、建築.等多元化新時代人才。
 
羅廷瑋表示,此種建構式教育學習即是STEAM教育,是全世界各國都在學習的教育核心,也是我國教育部108課綱學習的準則目標。台灣的STEAM教育起步太慢了,而且也缺乏建構式的基礎教學。
 
因此,將從國中、國小兒童開始,教育訓練新時代的STEAM五大類人才,並教育認同國家民族觀念的人才根留台灣永續經營的計劃,我們要達到經濟救台灣,培養各種發明、科技、藝術人才根留國家,為國家社會而努力。
 
中華巧妙智慧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儒勳董事長表示,如今的生存依賴幾乎都寄托在高科技產業,然而我們高科技留在台灣的人才都集中在「代工產業」,根本很少有完全成品製造的產業和人才。
 
楊儒勳說,我們的經濟收入命脈幾乎多掌握在其他國的手裡,若被扼殺而轉移訂單,我們還有生路嗎?改變舊有思維、開創新的教育學習方式,5至10年栽培、創造新的科技等STEAM人才,我們國家才有未來。

分享

台中機車成長數六都第一 警局取締重大交通違規重點中機車卻單獨占2項 市議員何敏誠及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籲勿針對性執法 汙名化機車族

嘉義市科學168今年度重磅回歸 首場由大師講座趣味登場 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家一同用「玩」的方式 發掘生活中的科學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