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太平分隊新建廳舍,去年9月8日完工、今年1月14日進駐使用,考量目前疫情嚴峻消防同仁工作繁重,市長盧秀燕16日親往分隊視察並慰問表示,她相當重視防災救護資源,今年單僅消防車輛的預算就擴編高達1.4億多元,是她上任前的3.5倍,要讓消防弟兄有足夠的人力配置及完善的設備、廳舍,才能無後顧之憂守護城市、守護市民。
 
市長盧秀燕16日視察時發放加菜金1萬元及慰問品,慰勞過去一年來所有同仁的打拚與努力,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顧問團長陳炎生也響應,當場加碼捐贈20萬元,並請盧秀燕轉為發給太平消防分隊作為加菜金。包含消防局長曾進財、新聞局長鄭照新、市議員賴義鍠、太平區長許貴芳、義勇消防總隊第三大隊團長陳炎生皆到場參加。
 
盧秀燕指出,台中已躍昇為全國第二大城市,人口迅速發展,因此,健全完備的災害救護資源相當重要,以往消防車輛的預算編列約4500萬元,她上任後預算提高逾億元,今年更以3.5倍增,編列高達1億4650萬元,消防員個人裝備器材預算編列達7689萬元,是縣市合併以來10年最高,另3年多來增加245名消防人員,預計未來3年要再增員242名。
 
盧秀燕說,太平區人口密集,位列台中市第四多區,期許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太平分隊以全新設備、資源結合訓練有素的專業消防人員,為太平區提供更完善、更有效率的服務品質,全面守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代表119的消防救災救護能量深植台中市區各鄰里,健全整體災害防救體系,提供一個完善的消防廳舍給消防弟兄使用。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部分消防分隊有廳舍老舊、空間不足的情況,消防人員長時間服勤非常辛苦,感謝中央及市長的支持,順利爭取新廳舍拆除重建工程經費,提升消防硬體設施的改善,有效強化消防能量,守護市民的身家安全。期望同仁經由完善的服勤環境,提高為民服務的品質及效率,提供最佳的救災救護效能。
 
曾進財指出,太平分隊位於太平區中興東路46號,民國73年11月興建,為地上二層加強磚造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560平方公尺,轄區包含太平區聖和、頭汴等20里。隨人口遷移及74號快速道路的開發,太平地區發展與時俱進,消防工作勤、業務也隨之增加,分隊消防人員配置從成立時的5人增加至20多人,以致原規劃空間嚴重不敷使用,且廳舍屋齡老舊已達建築物使用年限,並經921地震影響,確實有拆除重建的需求。
 
曾進財補充,因此市府爭取中央前瞻補助工程經費4269萬5100元,並自籌編列1829萬7900元,工程總經費共計6099萬3000元進行原地拆除重建,由陳孟男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崗瑞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為地上3層地下1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1450.29平方公尺,內含器材室、車庫、值班台、辦公室、寢室、備勤室、會客室、分隊長室、小隊長室等規劃。

分享

臺灣民眾黨里長參選人阮俊浩發宏願 辦捐血、募血液

本月18日和19日在員林演出的雲門舞集,因演出人員確診而取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