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受疫情的影響,彰化縣大村國小第77屆畢業典禮破天荒使用最先進的專業攝影器材,以﹁線上Youtube直播和實體同步﹂混合進行,進入會場猶如置身電視台攝影棚。


平素嚴謹的江淑芳校長更犧牲﹁色相﹂,除扮成時下最夯的﹁九天玄女﹂,客串﹁算命阿姨﹂外,並以﹁阮月嬌﹂的﹁粗的不好粗(吃),不粗的才好吃﹂黃瓜幽默語調,勉勵95名畢業同學面對人生每個困難關卡時要用幽默和樂觀釋懷,樂觀看待一切。



總務主任陳敏彥說,第一次使用的全套專業攝影設備,以﹁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姐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名義採購,主要是要來與國外姐妹校視訊交流,但因疫情升溫,擔心實體畢業典禮會造成防疫破口,乃用這套價值60萬元的專業攝影設備進行線上直播,讓在班上或在家居隔同學及無法入校分享畢業氣氛的家長用電腦或手機觀賞。


陳敏彥說,為操作這套設備,特請原廠專業人員辦理教育訓練及操作探究,再由操作團隊抱著﹁只能成功、不許失敗﹂使命感重覆練習1個月之久。


擔任導演重任的教務主任魏相英,感謝團隊的合作和家長會長劉文正、副會長李坤山、林欣志、總幹事吳仁強、輔導會長劉錦文等家長會的支持,終於將任務圓滿達成,魏主任說,行政團隊由校長江淑芳領軍,成員有﹁主持人:林義凱組長、洪崴娟組長。導播:施皇旭主任。直播:黃文彬組長、張文欣組長。音效:林大地組長。﹂ 


魏相英介紹這套最先進的專業攝影棚設備,包括:﹁專業攝影機、導播機、攝影燈、麥克風、收音器和綠色背景布幕﹂,堪稱﹁一流專業攝影棚﹂。


魏相英主任說,考量疫情,大村國小畢業典禮不但將新添購的攝影棚設備全部用上,並以高難度的﹁線上+實體同步混成﹂方式在Youtube直播。



魏主任說,避免群聚,4個畢業班以分流方式,由行政團隊為每班舉辦﹁專屬畢業典禮﹂,換言之,同樣的流程要進行四次,每位到場參加畢典的孩子都有在直播露臉機會,不能參加畢典的孩子,也在線上一起參加。



魏相英主任說,大村國小很重視畢業典禮,平常展現嚴肅態度的江淑芳校長,在疫情下也跟上當紅﹁九天玄女﹂風潮,事先錄製﹁校長算命,九天玄女葡萄好吃﹂影片,鼓勵畢業生要常保幽默感,面對人生每個過程或困難關卡時,要以幽默和樂觀情緒釋懷,樂觀看待一切,才會讓生命更豐富。

分享

後龍成功國小老舊危險校舍拆建工程17日動土

解隔首日展行動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2830萬活化新社香菇街、為菇農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