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施打疫苗能夠預防重症的產生,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東南區市議員鄭功進,特別偕同理事長徐月桃、東區衛生所護理長陳頤蓁、中山附醫家庭醫學部林家揚醫師、振興里長候選人曾秀珠、干城里長候選人呂彥蓉及新榮里長候選人蔡明昌等人,共同加碼舉辦「防疫《瓶》安心」活動,只要憑本月份在衛生所或基層診所,打滿三劑的小黃卡,即可到定點免費獲得防疫酒精隨身瓶乙罐,鼓勵民眾不限疫苗品牌趕快施打。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呈現「北降南升」的趨勢,臺中市連日來的高確診個案數,顯然已進入高原期。現場林家揚醫師特別強調,施打新冠肺炎相關疫苗,已有足夠的科學依據,能夠預防重症的產生。
 
加上新型病毒的變種株不斷出現,特別是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更要提早預約施打,不論是一劑、二劑,甚至是第四劑,時間到就趕緊去打,除了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周遭的親朋好友不受疫情影響正常生活。
 
鄭功進則表示,截止昨日16號,東區衛生所六月份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數據,卻僅有施打7026人次,打氣明顯有消退的趨勢,然而面對新冠肺炎新型病毒變種株的「虎視眈眈」,何時會傳進來臺灣真的是未知數,相信只有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趕緊進行第四劑的疫苗施打,才不會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
 
鄭功進指出,這次應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之邀,共同製作萬瓶防疫安心酒精噴霧送給鄉里,一來是希望透過方便攜帶的隨身酒精瓶,讓鄉親外出時能有多一層的防護,減少感染風險,二來也是希望能夠造成拋磚引玉的效果,來多少刺激一下第四劑疫苗的打氣。
 
曾秀珠也說,民眾領取的意願非常強烈,發送酒精瓶的消息一傳出去,很多里內的長輩,都特別打電話請他幫忙到衛生所預約疫苗施打,順便帶他們到服務處領取隨身酒精;呂彥蓉也發現,來干城福德祠、城隍廟參拜的民眾明顯變多,不少人是專程來找他領取酒精瓶。
 
蔡明昌則強調,自己里內的大樓比較多,不少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要召開區權會、月例會,也都會特別指定希望我們能夠提供隨身酒精瓶,幫助他們在實體開會時,自主拉高防疫層級,加上服務處就在學府路上,靠近興大學區,周邊餐飲店、早餐店特別多,酒精瓶的需求十分搶手。
 
領到酒精瓶的黃小姐也十分開心的表示,部分商家的大罐酒精噴灌,常常都是遇缺不補,要開口請他們填充,有時候買個小東西而已,也真的不太好意思,現在有這個防疫酒精隨身瓶,讓他可以不用開口,就能自主做好做滿防疫消毒。

分享

台中潭子頭家厝車站聯外要道拓寬有譜 立委楊瓊瓔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爭取2240萬元經費 將原有明溝改為箱涵 兼顧道路拓寬及水利改善

慣犯以協助兌換零錢誆詐 南屯警當場拆穿詐騙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