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桃園一名76歲失智張姓老翁(35年次),坐車南下至中市梧棲區尋找友人,惟老翁忘了友人住家,獨自在梧棲區港埠路徘徊,於深夜十時許,為熱心民眾發現老翁兩眼無神、喃喃自語,無助的來回徘徊,上前詢問才知道老翁迷失方向,趕緊向清水警方報案。
   
清水警分局安寧所員警鄭景灃、阮怡婷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老翁向警方表示從桃園搭火車到台中市梧棲區找朋友,突然忘記朋友家位於何處,也不知道如何返家,警方發現老翁患有失智情形,先將老翁帶返警所休息。
 
員警透過電腦查詢老翁住家,並以電話聯心急如焚繫的家人,老翁太太得知老翁安全後,雖然高興,惟表示因年事已高且已深夜無法立即南下台中,但又不知如何安頓老翁,這時警方大方表示,妳不用擔心,先讓伯伯在我們派出所內休息,我們會照顧他,等白天你再慢慢過來接回,讓老太太聽了十分感動,連忙道謝員警幫忙。
   
由於正值深夜,警方詢問老翁才發現他已一整天未進食,老翁表示自己沒有牙齒,無法咀嚼麵條,員警鄭景灃聽聞後,為讓老翁溫飽,立即前往便利商店,自掏腰包買碗熱粥給老翁果腹,並提供礦泉水給老翁補充水份。
   
隔日上午,家屬匆忙趕來派出所,見到老翁安全無虞後甚為欣喜,老翁太太向警方表示,有你們照顧讓我安心及感動,頻頻向警方點頭致謝,感謝警方照顧她的丈夫一整晚,讓他能平安返家。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呼籲,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平常應多加注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防止走失意外發生。

分享

聯合大學「樂齡大學」30位學員21日結業

送物資 挺醫護 立委江啟臣募5000份N95口罩捐贈東勢農民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