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頭份市廣興里良安宮旁的苗5-2線路段,月初受到強降雨影響,造成道路嚴重塌陷,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1日上午前往會勘,了解現況及搶修計畫;工務處表示工程在9月完成發包、12月完工,提供民眾安全的用路環境。
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議員張淑芬、黎煥強、鄭聚然、頭份市長羅雪珠與代表會主席溫俊勇等人,一早抵達頭份市良安宮,聽取工務處長古明弘所做有關苗5-2線2K+100路段損毀搶修簡報,然後到現場實地勘查。
古處長表示,苗5-2線長約4公里,東起牛湖凸與苗5線交接,西至尖山與台13線交接, 6月9日凌晨1時,該路段受梅雨鋒面強降雨影響,導致上邊坡大規模滑動並造成擋土牆傾倒翻覆、道路柏油路面受擠壓隆起,全長60公尺、寬6公尺道路全路幅嚴重曲折,現已全線封閉雙向道路100公尺,民眾只能繞行永和山水庫道路出入。
縣府工務處規劃以1420萬元執行搶通作業,規劃在靠山壁的上邊坡內側打設鋼軌樁穩定土石,並在既有損毀道路搶通整平約3公尺寬鋪設臨時15公分厚PC路面以供民眾暫時通行。
徐縣長表示,6月強降雨導致苗縣各鄉鎮頻傳災情,頭份市廣興里的苗5-2線2K+100路段嚴重損壞,除了緊急封閉道路以外,工務處也盡速辦理相關搶修計畫,希望在地主同意以後,盡快發包設計,工程預定於9月施工、年底可望完工,盼在安全前提下,加速搶通作業,讓居民能有安全的回家道路。
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前往廣興里苗5-2線路段勘查。(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111年度萬安演習恢復人車管制 太平警提前部署召開協調會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與高雄師範大學策略聯盟 創造無限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