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陽明、民生、東勢三里日據時期為八仙山林木集散地,是早期開發的舊鬧區,由於該區長期缺乏活動中心,市府積極籌編預算,斥資總經費25215691元,興建包含社區教室及戶外廣場。

 

市長盧秀燕15日出席落成啟用典禮感謝中央和地方民代共同促成,完成地方心願,提供民眾更優質、舒適的休憩空間。包含立法委員江啟臣、民政局長吳世瑋、消防局長曾進財、新聞局長鄭照新、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豐原區長洪峰明、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王朝坤、陳本添、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啓榮,以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到場。

 

盧秀燕表示,陽明、民生、東勢三里位於豐原市區中心,由於開發較早,加上鐵路高架化前鐵道貫穿,里民長久盼望的活動中心基地難尋,市府傾聽民意,與中央攜手合作,活化東勢林管處閒置空地。

 

盧秀燕說,感謝立委江啟臣、在地議員及里長合作爭取此處基地,協調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市府也積極籌編經費近2522萬元,其中公所自行編列經費近1765萬元。

 

另由市府民政局、水利局及建設局補助經費近757萬元,興建地上一層建築物,面積近108坪,並充實空調、影音等內部設備,也改善周邊護岸與路面,共同完成在地居民期待,提供里民安全活動學習空間及友善樂齡環境。

 

立委江啟臣則表示,豐原市區開發較早,且公有地尋找不易,陽明、民生、東勢三里長久以來缺乏活動中心。考量地方鄉親的使用需求,特別協調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給豐原區公所,並在盧秀燕市長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爭取2521萬元興建三里聯合活動中心,讓在地居民有合適的室內集會場所。

 

江啟臣並表示,由於活動中心緊鄰八堡圳(北屯支線-柳川排水),但原有護岸年久失修已破損不堪,為了確保兩旁建物的安全性,爭取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550萬元經費,進行擋土牆修復。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70公尺,後續二、三期修復計畫也將在9月初進場施工。未來,三里活動中心可望結合鄰近的鐵道綠廊自行車道與鐵道橋下停車空間,提升周圍居民的生活便利性,讓大豐原地區變得更加宜居幸福。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重視豐原民眾對活動中心的需求,且目前多項建設也持續推動中,包括興建完成的「豐原轉運中心暨立體停車場」,目前已完成招商,未來將成為山城新地標;而今年1月動工的「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完工後將提供山城全齡休閒運動空間;另「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好宅」預計明年底完工,提供市民更宜居、更便利的生活環境。

 

豐原區長洪峰明指出,三里活動中心利用基地地形特性打造綠意盎然、流水淙淙的舒適環境,啟用後提供民眾集會、活動、上課、健康促進及交誼的多功能活動空間及友善樂齡環境,凝聚社區意識,成為提升居民精神生活的重要場域。

分享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政府監督施工廠商不力 任由施工廠商丟數十塊紐澤西護欄進南屯溪

楊川接受警廣臺中台專訪 大大強化東南區警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