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購置電動汽車的民眾越來越多,如何充電遂成為新興的政策議題,台中市議員李中率先推動既有公寓大廈設置電動車充電樁,都發局也迅速制定並在725日公布指引,李中29日建議都發局住宅發展處,應結合區公所與不動產公會活動,主動前往說明讓更多管委會及民眾能瞭解政策。

 

李中指出,台中市目前約有三千多部的電動汽車,過往只能依賴路邊或停車場的充電樁來充電,然而充電樁的數量與充電停車格位都不多,駕駛者總是會擔心半路沒電怎麼辦,因此,回家充電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李中說,上會期他在業務質詢與法規委員會中,拋出此議題並提供台北市版本後,都發局積極邀請機電與電力等機關團體進行磋商,並於725日就頒佈台中市的指引,這是很有效率的行動力,他要予以都發局團隊相當的肯定。

 

但由於日前林志穎火燒車事件,讓民眾對於電動車與充電樁的安全問題有所疑慮,另外,設置充電樁市府是否有修繕補助,民眾也很想要瞭解。因此,李中建議都發局住宅發展處應該要主動出擊,利用各區公所辦理管理人訓練會議,或者與不動產公會、物業管理公會合作,利用教育訓練會議,積極宣傳充電樁設置指引與程序,更能協助加速交通局與環保局的綠能交通政策推動。

分享

名間鄉大庄村仁和巷新闢拓寬 26日正式通車

南投林管處連續15年創意、安全、景觀、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