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身份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對台軍演敏感時刻率團赴中,引發爭議,市長盧秀燕11日也回應夏立言赴中「時機不宜,徒增困擾」。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批評,國民黨團多位議員護航說夏立言只是市府顧問根本破綻百出,露出馬腳。

 

周永鴻提出三點要求,盧秀燕即刻解除夏立言國際事務委員職務;市府公布國際事務委員會歷次開會名單和會議紀錄;公布800多位市府顧問的詳細名單、相應的市府局處以及參與哪些局處的會議。

 

周永鴻批評,夏立言在中國對台軍演威脅國家安全時仍執意代表國民黨赴中,引起公憤,甚至有媒體報導夏立言一行人此行是為國民黨募款。盧秀燕今天也承認夏立言去中國「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市長要清楚表明立場,應該即刻解除夏的委員職務。

 

周永鴻更指出夏立言擔任的國際事務委員,屬於台中市秘書處編制下,有固定的開會時間,和國民黨多位議員今天所說的800多位市府顧問是兩回事。夏立言位居國民黨要職,所以國民黨團急於護航,但護航的根本不成立,不僅露出馬腳,還引發更多疑問。

 

周永鴻要求市府秘書處應該公布國際事務委員會歷年的開會時間,會議參與人員以及詳細會議紀錄,讓議會、台中市民和全國民眾檢視。

 

周永鴻也說,既然國民黨團說市府還有800多位顧問,他好奇這些顧問的身份以及他們如何參與施政,相信市民朋友也有興趣了解,請市府公開顧問詳細名單、顧問相對應提供建議的市府局處,以及他們有參與哪些局處會議。

分享

2022兩岸(麗水)品質農業高峰論壇在縉雲舉行 聚焦麗水「三農」故事 「共生智慧」驚艷台灣新農人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停止發送關懷包 「居家關懷照護中心」業務回歸衛生局 民政局長吳世瑋:視疫情趨緩之狀況下適時評估調整發放關懷包措施 以及評估區級關懷中心運作必要性作適時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