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18日在市議會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表示,近期物價飛漲,通膨壓力龐大,學生營養午餐由45元調高至50元,以現行物價顯然還不夠,希望再適度調高營養午餐費用,並建議市府再多補助一些經費,讓孩子吃得好、吃得飽。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學校午餐供應品質,支持各項午餐補助預算編列,教育局對各項學生午餐補助政策挹注經費六都第一,並率六都之先提高貧困學生寒暑假及例假日安心午餐券面額從50元調高至65元,有關提高午餐補助金額,教育局將審慎研議、評估可行性。

 

市議員吳敏濟質詢時拿出三個便當,請副市長令狐榮達猜猜這樣的菜色大概多少錢?一個大雞腿便當100元,一個魚排便當85元,另一個小雞腿便當也要75元。相較之下,要吃得飽又有營養,50元餐費還是不夠的。

 

副市長令狐榮達回應說,現行營養午餐調增5元,對於寒暑假期間弱勢學生照顧也從未中斷。市府一定會盡力照顧學童午餐吃好吃飽。

 

吳敏濟表示,他做過一些調查,大約8成的家長願意負擔部分經費,讓孩子在學校營養午餐時,吃得好、吃得飽。他建議,農業局鼓勵在地農友種植蔬果,讓台中市學生吃到新鮮、便宜、品質優良的食材。

 

吳敏濟說,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家長無不關心孩子成長期間的飲食營養,未來期許市府相關機關,一定要再投入相當心力,讓孩子營養午餐吃得飽也吃得好!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指出,111年度教育局計編列「營養午餐5元加碼補助」2.6億元、「國中小學午餐水果10元補助費」0.86億元、「貧困學生午餐補助及寒暑假、例假日安心午餐券」4.94億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計畫」2.86億,是六都第一,

 

楊振昇表示,學校即將開學,將觀察食材運用與經費調配情形,並與農業單位協調,讓學生吃當地、食當季。教育局也會持續落實學校廚房、午餐供應商的督導與稽查工作,確保學校午餐供應安全與衛生。

分享

劉忠和夜店籲請年輕朋友 前往東南亞求職務必小心

中市府推廣「全民運動」人口數下降 市議員黃馨慧建議運動局積極督導查核委外運動場地、場館 落實推動全民運動城市 運動局長李昱叡:依據體育署調查報告 多項數據台中市高達六都第一 代表台中推動全民運動顯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