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不要再有下一個校園性侵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張家銨18日於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聯合質詢指出,台中市接連爆發校園兒童性犯罪事件,除要求所有案子要以最審慎的態度來調查外,市府必須成立台中市兒童性犯罪調查專案辦公室,並設立專線提供受害者更隱私的發聲管道,做受害者的後盾,杜絕更多校園性犯罪的出現。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市府依規受理並積極調查,絕無放任被申請調查人騷擾當事人親友,也呼籲曾受教於被申請調查人而遭侵犯的被害人,勇於站出來具名檢舉,教育局將全力保護申請人個資,作為受害者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賴佳微指出,近日台中市的準公幼爆出男助教性侵五歲女童,事後園方在處理事件的態度消極,導致家長求助無門。而昨日也陪同一位當事人開記者會陳述25年前遭到老師運用兒童性誘騙手段來性侵的案件。
 
賴佳微表示,兩件案子市府都應以最縝密的態度來調查,在公幼案,需充分掌握受害人數,若調查屬實應給予幼兒園最嚴厲的撤照處分。至於25年前的案件,教育局應全面並主動的了解該行為老師過去在學校與補習班任教的學生中,是否也有人遇到相同的遭遇,如果有在法律追訴期的案件,市府必須全力提供法律協助。
 
張家銨質疑,市府性平會受理了發生在25年前這案後,仍放任被調查者向受害當事人及其親友,以各種手段騷擾,試圖影響調查結果?教育局應以更強力的手段遏止這樣的行為。張家銨更指出,這樣的事件絕非個案,除了徹查此案可能的受害者之外,教育局更該設立一個專線,讓所有校園性犯罪的受害者,能從陰暗的角落走出來,作為他們最強的後盾!
 
議員們認為,澳洲過去成立兒童安全國家辦公室,花了五年做了嚴謹保密的調查,才發現兒童性犯罪的受害者超過17000人。這些受害者平均花了24年才初次說出自己的受害經歷,如果是在台灣案子都已經超過刑事追訴期。台中市應該率先成立兒童性犯罪調查專案辦公室,詳細研究這些兒童性誘騙的案件成因,並做一個檢討來杜絕台中校園性侵犯的出現,讓台中市的家長能更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而孩子不會在校園內被鑄上一輩子的陰影。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海線地區運動建設推動進度 要求市府盡速興建大甲運動公園及兒童運動中心

國人屢遭詐騙出國受害 雲林檢警迅速啟動預防及查緝行動 逮捕7名犯嫌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