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18日在台中市議會文教委員會業務質詢,批評盧市府一直聲稱因為甲安埔人口不足所以一直沒有運動中心,但新竹香山人口與大甲差不多,香山就能爭取到中央補助設置,台中卻不行?盧市府只想把資源投入在市區,把人口不足作為藉口,不是盧秀燕市長無能,就是在欺騙市民。
 
對此,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市府評估國民運動中心是否興建均依照中央體育署基準規範,包括「單一行政區達15萬人口」、「營運自償性」、「交通便利性」等因素,議員所提行政區雖然未達中央國民運動中心設立標準,但運動局為積極推動營造運動環境,已著手優先推動「大甲運動公園先期規劃案」及「大甲兒童運動中心」,目前大甲運動公園先期規劃已經進行意見諮詢當中;而大甲兒童運動中心已著手進行規劃設計,預計今年進行工程施作,市府將持續營造優質運動環境。
 
李昱叡表示,國民運動中心是否興建需依據教育部體育署所定的「國民運動中心規劃參考準則」評估,其中服務人口數是重要的指標,各縣市政府須依據並參考中央專業建議審慎評估,融合地方需求,兼顧國民運動中心未來發展的特色。針對人口數未達設立標準部分,未來將持續向中央爭取預算來支持建設國民運動中心。
 
施志昌表示,從運動場館的設置就可以看出來,盧市長不是無能的市長就是欺騙市民的市長。每次質詢他只要問到國民運動中心蓋在甲安埔的事,每次得到的回覆都是因為人口不足,不符合設置國民運動中心的標準。
 
施志昌指出,但新竹的香山在110年底的人口數大約是78000多人,而我們大甲在110年底是75000多人,人數相差不多。而香山的綜合休閒運動館,也就是香山國民運動中心,今年四月中旬就動工,預計明年6月就會完工,體育署補助了1.8億,這座國民運動中心總計地下1層、地上2層,將有游泳池含兒童池、Spa池、蒸氣室、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與桌球室等適合全年齡的室內運動場域。
 
施志昌批評,新竹可以,台中卻不行?甲安埔的市民稅有繳的比其他地區少嗎?盧秀燕市長不想把國民運動中心設在甲安埔,但又不能明講,所以一直把人口太少當作藉口來欺騙海線的市民!實際上就是不想把資源放在甲安埔嘛!
 
他又舉例,像是過去大甲的美人山營區,從胡志強市長開始,每到選舉年就找一堆運動單項的團體來開會、會勘,出了許多版本的規劃設計,而盧秀燕市長今年要選舉了又再做一樣的事,然後再推給地方意見不同,最後又沒有下文,做市長就是要執行,要解決問題,但盧市長就是無能!
 
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表示,目前臺中市大甲日南兒童運動中心有在做規劃與招商作業,設置地點在日南圖書館的二、三樓,今年底可以完成。
 
施志昌則表示,應該是要用真正的國民運動中心來做全齡設計,而不要到了選舉年就拿兒童運動中心來敷衍,這樣海線的市民是沒辦法接受的。

分享

中輟是成為8+9的起點 中市議員陳文政籲強化輔導機制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曾威每日早上及傍晚在都會選區路口向路過的鄉親懇託問好爭取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