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9日在市議會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首先肯定台中市積極優化運動場館,努力為市民營造優質運動環境,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加速推動運動場館興建整修,以因應城市運動需求。

 

市議員吳瓊華向運動局長李昱叡提問,目前臺中市目前有幾座運動場館?李昱叡表示,市府規劃10座國民運動中心,已啟用營運的包括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長春、大里、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等6座。今年上半年清水、豐原、北屯已陸續動工,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也即將在今年動工。

 

吳瓊華說,她極力請市府爭取的烏日全民運動館,終於在運動局努力下去年積極向中央爭取資源挹注,台中首座「烏日全民運動館」計畫獲核定預計111年年底前動工,是否如期進行

 

李昱叡答說,「烏日全民運動館」位於烏日區健行路及三榮九路交叉口,與既有的壘球場形成戶外與室內場館互相搭配的運動場域,為地上四層及平面停車場之建設規劃,計畫總經費達2.7億元,其中市府自籌達1.7億元,另也感謝相關局處協助,希望建設工程如期推動。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BA.5疫情將來襲 九月份開學季校園如何因應?

第62屆全國中小學科展,位於偏遠山區的同安國小獲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第二名。(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