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義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以嘉義縣民雄為主要拍攝地的紀錄片《神人之家》,榮獲2022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與會外獎項觀眾票選獎等4項大獎,今天(21日)在嘉義in89豪華影城舉辦特別放映會,縣長翁章梁出席觀賞,表達對導演盧盈良對故鄉民雄深切真誠刻劃的肯定。
 
翁縣長對特映會表達高度支持,除親自出席向導演盧盈良致敬與現場觀眾問候外,更明確宣誓影視協拍為其施政重點項目,未來將排除萬難繼續編列影視協拍補助預算,以嘉義縣為故事背景就可獲得相關補助,盼有更多人拍攝紀錄片記錄嘉義的生活,思考自我與土地的連結。
 
《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出生於民雄,《神人之家》是一部以民雄為主要拍攝地的紀錄片,片中街景地貌都是民雄人熟悉的生活場景,參演者也都是盧導的家人,真實呈現家庭對話、相處情形,透過紀錄片省思自己與家庭的關係,如同台灣多數家庭縮影般的畫面引人入勝,真誠且深刻。
 
本片由嘉義縣政府及法國Île-de-France、CNC等單位補助拍攝,故事以個人信仰質疑為出發點,延展至台灣社會與本土家庭,講述一個離家24年遊子回家之後,一連串以通靈人家庭為主軸的生命曲折,把可能就發生你我周遭的生活題材,以質樸紀錄片拍攝手法呈現世人眼前。
 
今天特映會盧導親自出席並與現場觀眾映後互動,他身為一名自由紀錄片工作者,執導作品屢獲國內外影展好評,其中較知名的有2018年《牧者》一片,獲金穗獎及捷克國際獨立影展最佳紀錄片,並入選美國費城獨立電影獎。
 
《神人之家》可謂是盧盈良執導多年的代表作,是集其導演生涯智慧與經驗的上乘之作,絕對值得細細與持久品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東石海之夏」〜民視演員黃金小劇場開麥拉 遊客擠爆漁人碼頭!

「2022嘉義好神!」民雄大士爺火化升天掀高潮 祈求四時無災、閤境平安!